作者:小恬恬的秘密(不在線上)
日期:2017-02-26 13:07
瀏覽:11501
回覆:0
  加入討論   
  

四年前,臉書推出基於內容圖譜的關鍵字搜索 ,讓使用者可以通過內容圖譜的搜索在社交網路上建立起緊密的聯繫。從今天開始,臉書又對它的搜索功能做出了變革,用戶已經可以通過輸入關鍵字來搜索某一個已關注好友的資訊流,而不僅僅是使用者以及它的主頁。而這個功能,Mark Zuckerberg 說“it is not web search”。

舉一個簡單例子,你的好朋友 Jesscia 最近剛剛結婚,你希望能夠在臉書上重新回顧下她婚禮的美好細節。當你在 臉書的搜索框中輸入“Jesscia”時,新的搜索功能會自動為你定義相關的關鍵字,例如:“Jesscia wedding”或者是“Jesscia muir woods”,這些都是你的好友 Jesscia 近期的一些活動。而當你使用“Jessica wedding”進行搜索時,會自動返回 Jesscia 在臉書中發佈的與結婚相關的資訊。

事實上,這款功能早在二月份的時候已經悄悄在臉書中進行內測,不過當時無論在網頁端還是在手機端都運行緩慢。經過了長達了 8 個月的研發和改進,這個功能終於面向大眾開放。

Facebook 圖譜搜索功能的產品負責人 Rousseau Kazi 談到之所以產品的研發會如此緩慢,是因為 Facebook 想要優化搜索的結果,包括推薦以及排名相關的搜索結果。同時,他也強調之所以如此重視對移動端的搜索功能進行升級,是因為:

人們需要移動,我們之所以將這個功能列為公司發展中的一個重點,是因為人們想要更強、更好、更快的移動搜索結果。

顯然,在面對如此巨大的社交資料,優化搜尋引擎已經成為一個迫在眉睫的事情,同時隨著智慧移動設備的更加普及,搜索優化能夠大幅度提高人們在移動端 的用戶體驗,讓社交變得更加舒適。雖然這是一件幾乎顯而易見的事情,但這並不容易,事實上,除了臉書以外,基於內容圖譜的搜索功能已經成為成為各大互聯網公司爭奪的重點,2013 年,Pinterest 大幅度地擴大他們的搜索功能 ,當然今年做出這個努力的還有 Twitter 和 Instagram。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