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妖(不在線上)
日期:2008-11-23 14:18
瀏覽:9427
回覆:0
  加入討論   
  

物理學上的輻射是指能量以波或是次原子粒子移動的型態傳送,所以輻射就是能量傳遞的形式;一般所說的輻射線是一個總稱,包括我們常知的X光、伽瑪射線,或者電磁等,甚至於熱也是一種輻射線。
 

山妖在「薄型電視會產生幅射線?會傷害眼睛嗎」一文中,是在簡述薄型電視螢幕產生影像的方式,已經迥異於傳統映像管採用陰極射向原理;加以目前的薄型電視大多採用了嚴格的密封技術,將來自驅動電路的微量電磁波封閉在顯示螢幕內;因此相較於傳統映像管電視,理論上薄型電視螢幕是不會產生傷人的幅射。
 

實際上,大家也都知道使用交流電的電器產品,基本上都會產生或多或少的電磁波,而電磁也是一種輻射線,薄型電視畢竟是一個電子設備,除了最主要的面板螢幕之外,本身還有很多其他的電路部件,當電通過這個導體還是會產生磁場;所以嚴格上來說,薄型電視還是會有很微量的幅射線存在,只是儀器測得數值是在安檢值之內,或者微量到幾近零。


因此網友燕子咧提問的「不會產生輻射線?」,非常正確;而山妖在本文中是應該用更精準的字眼來說明,例如用「極微幅射」而非「沒有輻射」的字眼,比較不會讓大家有所誤會。

 

*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