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示
作者:秦翰舎(不在線上)
日期:2009-04-21 17:40
瀏覽:16684
回覆:3
  加入討論   
  

從塔普山妖的 " 液晶電視的優勢在哪? " 來看,液晶電視確實值得買,其他網友也建議買液晶電視;不過,電漿電視還是有許多的優點,值得來發表一下!

就電視最基本構造的發光原理來說,電漿顯示的工作原理是採用螢幕自體的直接發光,畫面柔和不傷眼,色域較廣、顏色飽和、膚色較自然,灰階層次夠全黑細緻;而液晶電視的顯像過程則是由背光模組來生成影像,就是所謂的燈管背版發光,所以說比較無法表現黑白層次,會有白得刺眼、黑不夠黑的情況,一般人在觀看液晶螢幕時可能比較增加眼睛壓力。

再者,大多數的液晶電視有視角盲點,當視角斜面超過120°以上時,畫面亮度會減弱20%-50%;而電漿電視則沒有可視角的問題、側視也不失真,各個角度都漂亮。

電漿電視全頻輸出,目前的對比達到30000:1,相對的,液晶電視因是背版發光,因此對比就沒這麼高了。

再說反應速度,液晶電視因為原理的關係,在高速動態畫面仍有殘影現象,而電漿電視反應時間效塊1000倍,因此沒有這個問題。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