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P3小咖(不在線上)
日期:2023-09-07 19:35
瀏覽:1944
回覆:1
  加入討論   
  


常喝咖啡的人常會談到啡啡豆的種類,最常聽到的是羅布斯塔咖啡豆,後來大家注重品嘗好的咖啡豆時,又聽說阿拉比卡咖啡豆更高一等;這兩種都是商業咖啡生產中最常使用的不同等級咖啡豆。

到底羅布斯塔咖啡豆與阿拉比卡咖啡豆有區別在哪裡呢?

它們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口味和種植地點,就咖啡因含量而言,羅布斯塔豆的咖啡因含量是阿拉比卡豆的兩倍。羅布斯塔豆的味道更濃郁、更後天,而阿拉比卡豆的味道更溫和、更芳香。羅布斯塔豆呈明顯的圓形,而阿拉比卡豆則呈扁平橢圓形。當它們還在植物枝條上時,可以通過顏色的差異輕鬆區分這些豆,因為阿拉比卡豆的還未成熟時的綠色比羅布斯塔豆深。

羅布斯塔豆多在中非、西非和東南亞熱帶地區種植,因為它們需要降雨量可較少,且在海拔較低的地方也可以生長;而阿拉比卡豆則多在熱帶氣候,或在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種植,因為它們只能在氣候較高地方,且海拔在1,000公尺以上地區種植。 目前世界各地種植的咖啡中有70%以上是阿拉比卡咖啡,通常被認為是品質較高的咖啡豆。羅布斯塔咖啡的特點是木質和泥土的味道。

您很可能不會在市場上看到 100% 羅布斯塔混合咖啡,因為羅布斯塔咖啡因含量天然較高,而且飲用起來味道較強烈。 然而,市場上有許多高品質的羅布斯塔混合物,與阿拉比卡豆混合後可提供極佳的風味。



羅布斯塔豆

· 常用於配方咖啡或即溶咖啡
· 生長於海拔200m-800m之間的低海拔地區
· 生長在氣候較低的地方
· 味道更澀、更苦
· 咖啡因含量是阿拉比卡豆的兩倍

阿拉比卡豆

· 生長於海拔1,000m以上的高海拔地區
· 生長於氣候較高的地方
· 味道溫和、平衡
· 更貴的咖啡豆
· 天然咖啡因含量較低


資料提供 
卡揚甘咖啡莊園 
Khayangan Coffee Manor
Sukamakur, Bogor, West Jawa, Indonesia 
印尼西爪哇茂物蘇卡馬庫爾






再忙再窮也要去玩!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