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浩然(不在線上)
日期:2010-09-15 15:38
瀏覽:11808
回覆:0
  加入討論   
  
天氣熱跑個遠門吃飯好累,台北人就近到永康家用個便餐,多輕鬆啊~介紹幾家永康商圈名店排隊也要吃的三家小店:漁泊食堂/游壽司/品悅樓

漁泊食堂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2:00
刷卡:無
停車:附近有公有停車格
備註:每月第二、四個週一公休
 
現流鮮魚餐從湯到主菜一樣不缺,售價意外的便宜。(一百三十元╱套,加二十元升級為鮪魚滷肉飯)


漁泊食堂鮮得好 
位於台北市麗水街的一排小房子店鋪中,有家半垂著布簾的店面,每到用餐時間,門外總排滿等待客人,好奇探聽之下,原來是間專賣新鮮魚貨的「漁泊食堂」。老闆本身愛吃魚,想將好的魚種以平價方式介紹給客人,從採買、處理到烹飪都自己動手,成本壓低之餘,售價自然也降低。
店內座位一字排開,當天的魚種與特性會寫在吧台前的便條紙上,想吃什麼魚自己點,建議初次來的客人點「現流鮮魚餐」,較能吃到店裡的精華。令人開心的是,兩個人一起來吃,不管怎麼豪邁的點,吃盡各款海鮮好料,結帳也很少超過一千元。
一到用餐時間,「漁泊食堂」門口便可見排隊人潮。
 
 
女性客人愛點的「蘋果南瓜」,既營養又有飽足感,40元╱份
 

鮮魚餐 料多半價
店裡熱賣的「現流鮮魚餐」僅於午餐供應,每天不同的魚種,配上湯、沙拉與一大碗飯售價一百三十元,平價到讓人不可思議,白飯還可加價升級到以鮪魚肉與豬大骨熬煮三小時的「鮪魚滷肉飯」,入口沒有一般滷肉飯的油膩,反倒有鮪魚肉質特有的嚼感,搭上滷汁與米飯香氣,輕鬆就可吃完一碗。
套餐裡的沙拉附有以各式魚皮製成的魚皮凍,入口即化又有淡淡香氣。不喜歡繁複料理的老闆,在小菜上也處處講究原味,「輕烤干貝」食材來自日本,微烤至六分熟後上桌,搭配金桔與洋蔥絲頗為清爽。「蘋果南瓜」則受到女性客人喜愛,蘋果丁拌以南瓜泥酸甜兼具,上頭撒上蔓越莓乾增加口感,滋味豐富而有變化。
一字排開的座位,客人自行端菜至眼前,是「漁泊」的特色之一。
 

店內輕烤干貝可以嚐到微微的炭香味,六十元╱份
 

每日限量、現點現作的「焦糖蘋果千層酥」,可同時嚐到新鮮蘋果泥與千層酥交織的口感,一百三十五元╱個


甜美夢 品悅糖
最早開在信義路上的「品悅糖」,以高級音響與現代感設計在網路上造成話題,幾個月前搬遷到麗水街現址後,仍以簡單俐落的裝潢為主,晚上或假日必定會見到成群年輕人在門口等待座位。
招牌甜點是現點現作的「焦糖蘋果千層酥」,層次分明、麵皮酥脆的千層酥最少要二天才能完成,上層是有著如濃郁牛奶糖香氣的焦糖卡士達,下層是軟透的蘋果丁,叉子切下去瞬間的流洩快感,視覺與味覺都得到滿足。造型簡單又具設計感、以白巧克力與馬茲卡朋起士為主體的「卡蜜拉」,同樣受到年輕族群喜愛。
 
卡蜜拉 ,130元╱個

 
門口坐著店裡的主人翁玩偶Nino,許多人喜歡在此留影


品悅樓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23號
電話:(02)3322-2833
營業時間:
週日~四13:00~21:00
週五、六13:00~22:00
刷卡:無
停車:附近有公有停車場
中午的「綜合定食」有丼飯、握壽司、沙拉與湯品,適合食量大的男性 ,三百八十元╱套
 

夠澎湃 游壽司
只有十個座位的游壽司,採完全預約制,沒有訂位的話很難入座一嚐美食,開店一年多來餐餐滿座,甚至必須限制用餐時間,中午用套餐的時間是一小時,師傅配菜的用餐時間則為一個半小時,晚間用餐時間則以一個半小時起,即使如此,還是有許多人前仆後繼地搶訂,也因此,我連訂了三天才拿到一個位置。
中午的游壽司相當超值,我很喜歡一次可以嚐到丼飯與四個握壽司的「綜合定食」,滿滿一碗的丼飯裡頭有四種魚,配上玉子燒、鮭魚卵與海苔絲。四款握壽司裡一定會有星鰻以及甜蝦,另兩貫便以季節為主,再搭配店家醃製小菜與沙拉。

店裡晚上以「お任かせ(Omakase)」(師傅配菜)為主,另外有單點的丼飯供應,其中以「海鮮丼」最叫座,碗面上鋪上四種魚、甜蝦與鮭魚卵、玉子燒,十幾塊魚肉鋪滿碗面的場面甚是壯觀。料理長曾在「東丸壽司」工作,捏製壽司與選料有一定水準,師傅喜歡配上一點自己的創意,例如單點的「比目魚緣側」握壽司,就點上明太子豐富層次與變化,入口還能嘗到米飯的微溫,吧台上客人與師傅互動相當熱鬧,加上中價位的消費,讓許多年輕人一試成主顧。
「游壽司」店面不大,師傅與客人互動極好。

 
入口即化的「比目魚緣側」表面微炙,點上明太子與蝦夷蔥增加豐富度 ,80元╱個


「海鮮丼」碗面上滿滿十幾塊魚肉,一碗嗑光甚是過癮 ,二百六十元╱碗
 

常客龔小姐說:「我喜歡這裡的食材新鮮和價格平實,日本料理就該這樣子。」
 
游壽司
地址: 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電話:(02)2322-553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刷卡:無
停車:附近有公有停車格
備註:每週一公休
台北市永康街商圈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北市永康街商圈示意圖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