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09-09-25 12:45
瀏覽:11356
回覆:1
  加入討論   
  

人類長期以來對海洋資源無索度的予取予取,再加上環境的破壞,導致了海洋資源逐漸枯竭。

位在宜蘭縣蘇澳鎮轄區的南方澳漁港,是臺灣東部海岸最大的漁港,在傳統漁業之外,近年更朝觀光方向發展,而豐厚的漁產、漁村風貌正是最大的觀光資源所在,於是在1997年舉辦首屆的鯖魚節,推廣南方澳的特色漁產及習俗;在這些南方澳漁村伙伴的努力夏催生了鯖魚祭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南方澳漁港被喻為「鯖魚的故鄉」,每年捕獲的鯖魚約有五萬噸以上,不僅是當地漁產的最大宗,也居全臺鯖魚漁獲之冠;鯖魚通常用來製作罐頭、柴魚,鯖魚節中則以鯖魚為食材,料理出道道佳肴,香酥、清蒸或生魚片等都相當美味,民眾可現場品嘗。
活動內容除了熱鬧的踩街活動,還有海洋生態教育意義,希望大朋友帶好朋友、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認識海洋資源,經由遊玩集體驗來培養小小生態保育員,阿公阿媽也可以來回味過去的傳統工藝~





98.10.03  am 09:00  ~ pm17:00都有活動隨時歡迎您的加入~

*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