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郭志遙(不在線上)
日期:2009-09-29 18:42
瀏覽:22867
回覆:8
  加入討論   
  

週日看電視東轉西轉,看到TVBS介紹勝洋水草近一小時,上週又去了一趟,貼出那天所拍、好玩的分享給大家。

 

勝洋休閒農場是一個生產型的農場,主要生產水草養殖淡水經濟魚類及生態球製造。

勝洋早期純粹只做水草批發,近幾年因宜蘭休閒農業的蓬勃發展,因此轉型朝向休閒農業發展,園區內有種植水草的水草田,水草溫室及水草生態池,還有小型卻很有味道的水草館,喜歡水草的朋友到這邊整個園區跑透透,會像挖到寶般的興奮。


這裡也是小學生、大朋友最佳的戶外教學場所,常有學校老師帶學生到這邊來認識水草及其生態,水草館後面是也是魚養殖區,尤其夏天時池內很多魚可以摸蜆、釣魚兼洗褲一舉三得;常常讓遊客玩得忘了回家,冬天時池塘上面有很多候鳥會到這邊越冬,是鳥友賞鳥的好地方;以前因為鳥會吃魚,都要想辦法把鳥趕走,現在因為客人喜歡看鳥,因此現在隨興讓魚給鳥吃吧!


農場入口邊濕地蓮花遍池


仿日式清水模的水草博物館


水草館後魚池邊水韭襯著遠山


蓮花池內動植物豐富生態盎然

許多人到勝洋多次,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老闆徐先生說:我想是季節變換的關係吧,春天時水草萌芽、大地欣欣向榮,每天都看的到水草茁壯生長;夏天水草都開花了,水蠆也紛紛爬到水草上羽化變成蜻蜓,紅冠水雞也帶小雞到水草叢中覓食好,園區情景好不熱鬧! 秋天到這裡是最適合的季節,散散步騎騎腳踏車到處隨便看看,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天,冬天水草枯萎了,在它生命的盡頭努力的把種子散播出去,期待來年再一次的美麗.

除了看風景外 自己動動手做一個生態球,也是非常有趣的,尤其對都是人更是新鮮;生態球是一封閉的微型世界,其環境可支持球內的動植物生存;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最先發現細小的鹽水蝦、藻及蝸牛可在一封閉之系統內生存一段很長時間;此技術其後在太空總署之技術轉移計劃中,被私人公司用以製造生態球。

 

勝洋水草農場也應用相同的原理研發出生態球,生態球平均壽命約2-3年,大型的可維持更長時間,最長的可達10年以上。人見人愛的開運球是農場另一個高人氣的 DIY活動,用水草包一圓球上面種上一棵好照顧的綠色植物就是一個漂亮的日式盆栽。














許許多多的生態球供遊客選購,或者生態球DIY任選

遊客欣賞DIY的生態球

勝洋休閒草農場歡迎體驗*戶外教學˙水草生態˙釣魚 ˙生態球DIY*
誠摯歡迎你的光臨唷~可接受團體預約。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

電話: 03-9222487、03-9223458

 

線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