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不在線上)
日期:2009-10-19 10:23
瀏覽:18875
回覆:0
  加入討論   
  

許多人初次造訪聞名的宜蘭蜜餞產地橘之鄉,一定都會被手提一籃黃澄澄金棗的阿嬤慈祥笑容所吸引感動;?那間,兒時記憶的門似乎瞬間展開,彷如家中熟悉的阿嬤,還有兒時的蜜餞甜味又再次重現在眼前。「不敢給阿嬤吃的東西就不准賣出去。」熟悉的美味配上家傳的真心,是橘之鄉數十年來不變的精神。

創辦人林枝漫先生原為養雞大戶之公子,企圖心旺盛的他不願長期生活在家族的庇蔭下,再加上看見家中金棗園幫忙的農民受到盤商剝削,便決定與太太洪美芳一起投入研製蜜餞,他說:「因為橘之鄉的存在,是要讓更多的農民不要把生產過剩的東西倒掉;宜蘭人不必離鄉背井到外地謀生,在家鄉就有工作做。」   另外,創辦人曾說:「能為這片土地盡點心力是多麼美好的事,少賺一點沒關係,沒有人可以在臨走時,帶走一片雲彩。」橘之鄉也堅持不使用不健康的化學添加物,「從研究、實驗金棗加工到蜜餞產品上市,橘之鄉更倒掉無數不滿意的產品,只為了要讓蜜餞回歸自然的風味。」
 
橘之鄉也是全國唯一開放參觀的蜜餞形象館,進入園區有提供解說導覽、蜜餞DIY 課程等服務,可以認識宜蘭、金橘及蜜餞的文化,參觀蜜餞製作過程、還有超過30種以上的各式產品可以試吃品嘗,是許多遊客來到宜蘭不會錯過的旅遊景點。


有名的金棗糕


水晶棗


手造蜜釀-青梅


金棗雞尾酒


金棗蜜餞DIY


金棗朱古力DIY


金橘朱古力


金棗甜心捲DIY


金棗糯米捲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http://www.agrioz.com.tw/home.php
地址 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電話 03-9285758 傳真 03-9283176

線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橘之鄉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