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示
作者:秦翰舎(不在線上)
日期:2009-10-28 11:23
瀏覽:16452
回覆:2
  加入討論   
  

酢老爺來自都會,身懷古法釀醋技藝。一日偶遇宜蘭山水,察水質清新純淨甜美,完全無塵囂之氣,喟嘆之餘,決移居宜蘭員山水源處,以製作完美好醋為終身職志。醋老爺蜜釀活醋取宜蘭員山清靈山水,合精純蜂蜜,循古法釀造而成。風味清新獨特,散發蜂蜜自然芬芳。冰涼酌飲,消暑沁涼,如置身宜蘭山水。微溫小酌,驅寒納暖,竟似浸身宜蘭冬泉。實四季皆宜之養生飲品。

 

宜蘭縣生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期幫人代工釀醋打天下,近年自創品牌「酢老爺」,成功打進日本市場;『生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民國94年,擁有「雙層三階多菌相發酵工法」(DTMF)技術,並經過多項食品衛生相關單位認證,近年來更推出自創品牌『酢老爺』,以開發「機能蜜釀活醋」為基礎之各項具「養生」及「預防醫學」內涵的衍生生技產品,尋遍台灣各地的水源區,最終廠區座落於宜蘭縣員山鄉的湧泉區內,區內湧泉終年不竭,擁有好的水源才能釀出好醋。基於對本土的情感,堅持所採用之素材皆源自於本土以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價值本著如何讓臺灣的農產品再升級將在「加值本土,競爭國際」的一貫信念下,強調產品的「樸素真實,健康自然」。

 

目前自有品牌『醋老爺』產品品項包括蜂蜜不老醋、草莓傳情醋、金桔美姬醋、金棗新纖醋、雪肌檸檬醋、李子紅顏醋、梅子健體醋、以及纖綠柳丁醋等八種品項的水果醋蜜釀,另有兩種品項的纖果醋,包括金棗果粒醋以及梅子果粒醋,還有開發兩種品項的果醬,金棗醋果醬和梅子醋果醬,養生的部分亦有開發蜂膠的相關產品,如羊奶胜肽蜂王乳膠囊以及綠蜂膠兩種。

『酢老爺』內設有全台首創醋銀行文化區、簡報室聽室(約可容納40)、廠區設備齊全可導覽簡介提供參觀與教學、DIY體驗區(約可容納40)以及伴手禮品販售區,『酢老爺』並與當地休閒農業區結合,設有宜蘭縣員山鄉大湖底休閒農業區遊客服務中心。







 

吳珮榛說,生偉以代工起家,遵古法釀醋,但多加了科技檢驗,並棄米醋改用高成本的蜂蜜作為發酵基底,蜂蜜釀醋的氨基酸是米醋的4倍,對人體新陳代謝更佳,蜂蜜本來就和花果是一體,再加入獨家培養的特殊菌種,香氣飽和不嗆口,和市面上賣的醋很不一樣。 
曾有人從瑞士回國,專程跑來買她的醋,也有人一訂好幾箱,送禮自用兩相宜,生偉開發出20多種產品,幾乎都是用縣內生產的水果釀製,檸檬、金桔、柳丁、梅子醋最熱銷,蜂蜜醋外銷日本,很受喜愛,也接受農場、餐廳客製化釀醋,什麼口味都有。

 


最近他們和東吳大學企管系合作,參加中華軟體協會舉辦的網路行銷創意比賽,有40多隊報名,15隊進入決賽,酢老爺是宜蘭唯一入選的隊伍,並獲得醋醋商機的佳作獎項。

 

醋老爺蜜釀工坊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茄苳路3

電話:(03922-5226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