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2-04-03 10:35
瀏覽:25891
回覆:0
  加入討論   
  

開春以來天氣總是陰雨濛濛,回到宜蘭難得陽光露臉了~
聽說宜蘭多了個新景點,趁著稍晴天氣再度踏入員山鄉內城村,探一下年初才開幕的「香草菲菲」芳香植物體驗館。


香草菲菲位於員山鄉有名的橫山頭休閒農業區內,基地面積達三千多坪緊鄰太陽湖畔,遠看「香草菲菲」這棟白色鋼構的建築物,猶如座白宮相當壯觀。
香草菲菲是國內首座以「香味」為主題的「芳香植物體驗館」,館體本身就是座大塭室,有許多不同的芳香植物、不同的香花樹木;寬闊的室內空間環繞著香草構成的綠帶,讓清新空氣不時飄著季節花香。

芳香植物體驗館分為六區,分別是聞香的芳香植物區、用香的品牌商品區、食香的主題餐廳、玩香的體驗教室,還有悠閒下午茶的香非烘焙坊,以及館方特別推薦的天空步道。

白色鋼構的建築物猶如壯觀的白宮


透過白屋頂的玻璃可見久違的藍天,採了大片天光搭配綠色植物,讓一片白多了暖意,感覺非常舒適怡人。



館內天和地高達七八米,陽光灑進來分外耀眼


幾何交錯在二樓的天空步道,漫步其上悠然自得~


天空步道旁掛滿了許多香花盆栽作為點綴



屋頂玻璃透進來的天光,照著盛滿香花的桶子,耀眼得好浪漫~

隨手一捻,輕聞步道旁的香花



陽光經過格柵狀屋頂輕洩下來,一格格的光搭著陰影顯現在地上,排列得井然有序蠻有特殊風味,想像著在夏日艷陽下慵懶用餐的感覺。


挑高屋頂、大片純白色調的內妝,就算是沒太陽的陰天,室內也十分明亮。


天空步道鳥瞰食香的主題餐廳區


主題餐廳區寬敞的用餐環境


高大的香花喬木讓遊客猶如在樹林下用餐


室內處處都是香草及香花樹木


透過香花盆栽、花朵縫隙偷喵,更顯得環境清幽




館內餐桌、角落、櫃檯、工作桌上面,不時都有鮮花盆景等小品讓遊客驚艷













來時正有整排蘭花展覽


館外還有許多植栽等著輪番上場咧


 

冬季和春天銜接之際,芳香植物體驗館內涼中帶暖,此刻此地無所事事閒晃才是休閒王道。來到宜蘭別忘了這座全新的芳香植物體驗館~香草菲菲。

香草菲菲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電話: 03-9229933
線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