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2-06-25 01:20
瀏覽:21036
回覆:0
  加入討論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園區建築仿古的商家、住屋及廟宇,搭配冬山河沿伸之內河道而形成平易近人的傳統文化聚落,必遊的老街分別有民藝街、傳習街及臨水街;入園主幹道民藝街有市集樂趣人聲鼎沸,傳習街有藝師進駐部定期舉辦講座,臨水街因靠近河道跼促園邊一隅成冷門街區。

臨水街起自中央廣場邊的臨水劇場,從中央入口過廣孝堂右下河岸邊、經雨天表演場、河堤上拱橋,直到親水冬山河碼頭。因位處園邊一隅遊客寂寥生意清淡,反倒讓到訪遊客更能悠閒享受仿江南水鄉的雅致風情,逛過臨水街後還可跨小橋過河去欣賞黃舉人古宅之美。

臨水街石道及紅磚街屋高低錯落臨河而建,仿古街景帶點歷經時代的滄桑,建築保留傳統古意之餘,卻有現代科技的合成攝影服務;午後的臨水街人聲寂寥生意清淡,反倒留下片靜謐空間讓人欣賞那雋永迷人的古樸與雅緻感,尤其傳藝關園後的傍晚,西斜夕陽搭著河道雁鴨的美景總讓人流連不歸。

轉過廣孝堂下河岸邊就開始臨水街之旅


禪木陀螺排排杵在二樓露台


景深外的紅磚屋有著迷人的古意(戀戀蘭陽照相館)


略帶滄桑的紅磚街屋~戀戀蘭陽(結合現代科技的合成攝影服務給遊客幸福的體驗)


遊傳藝必拍的街景~戀戀蘭陽照相館


臨水街上有許多老東西


鄰近河岸的臨水街二樓露臺,其實就是民藝街商店的後院




水鄉的臨水街充滿古色古香


排排站的木陀螺大小朋友都興奮


黃舉人古宅內的清代官匾-文魁


黃昏時綠頭鴨搖擺回家路


夕陽西斜時,綠頭鴨雙雙對對悠遊內河道


夕陽西下後天際餘暉仍在

傳藝關園後的傍晚,,夜幕低垂之臨水街河畔仍讓人流連不歸


附上傳藝中心臨水街的位置(下圖中間粉紅色街區)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