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3-03-25 12:51
瀏覽:8193
回覆:0
  加入討論   
  

     宜蘭縣是個物產豐富的縣份,縣內水果產量不僅豐富,種類也相當多,然而鳳梨產量卻相當有限,但說起員山鄉二湖地區的鳳梨,不僅是宜蘭民眾,甚至連台北人也耳熟能詳。隨著鳳梨在這裡生根發展,二湖地區也蓋起了一座鳳梨館,館內除了介紹鳳梨生產過程外,也供應鳳梨副產品,提供遊客購買伴手禮服務。
 
        二湖鳳梨果園三面環山,一面臨近平原,氣候及士質特別,生長出來的鳳梨體積雖小,但甜度相當高,栽種品種以傳統鳳梨為主,吃起來特別有鳳梨的味道,每年五至八月為盛產期,二湖地區栽種鳳梨歷史已經有頗長時間。


員山鄉許多湧泉,好水好地形,去二湖途中一片落羽松樹林


二湖鳳梨館建築造型有鳳梨味


瞧~三面環山的二湖鳳梨果園

     在員山鄉農會的輔導下,二湖鳳梨栽培過程,全部採用有機肥料施肥,而每年通過政府吉園圃的認證,更為二湖鳳梨貼上安全蔬果之標章,消費者可安心使用。

     位於二湖鳳梨田中的鳳梨館,由農委會經費補助設立,目前由當地鳳梨產銷班班長江朝清所經營,館內除了提供鳳梨生產過程、歷史圖片導覽外,還展售不少有關鳳梨的製品,包括:鳳梨汁、鳳梨醋、鳳梨酒、鳳梨醬、鳳梨冰棒等,還提供宅配服務。鳳梨果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營養、風味絕佳,值得大家品嚐。 


客人到來時,鳳梨館服務人員現切鳳梨酥、鳳梨蜜餞及金棗茶免費招待你


不曾嘗過的鳳梨酵素做成小包裝


鳳梨館主人聽說也是該區(大湖休閒農業區)的主任委員

        二湖鳳梨館展售相當多的鳳梨產品,都是利用二湖當地所生產的鳳梨所製作而成,品質有保證,值得您信賴。除了鳳梨製品外,館內也陳列各式有關鳳梨生產、分布等掛圖及資料,讓大家更瞭解鳳梨的歷史典故以及經濟、營養價值。鳳梨館很歡迎大家來參觀選購伴手禮,我們還提供宅配服務,而在每年的5-8月二湖鳳梨產季,也歡迎大家來採購香甜的鳳梨。


原來鳳梨可以加工這麼多農產品

        鳳梨館內提供鳳梨汁、鳳梨醋、鳳梨酵素、鳳梨啤酒、鳳梨酒、鳳梨醬、鳳梨冰棒等各式鳳梨製品,價格從10元至400元不等。



  

交通指引開車

1北宜高速公路宜蘭交流道(北側)下高速公路直行,行約400公尺後續上高架橋,下高架橋後,見台7線往宜蘭標誌右轉,沿東港路直行過東港陸橋左轉舊城東路、南路,直行接台9甲線,經枕山派出所續行往福山植物園方向前進,見右方有二湖鳳梨專業區標牌,右轉尋指標可抵。

2.北宜高速公路宜蘭交流道(北側)下高速公路直行,行約400公尺後續上高架橋,下高架橋後,見台7線往宜蘭標誌右轉,沿東港路直行過東港陸橋左轉舊城東路、南路,左轉接台7線,至員山鄉衛生所右轉,經員山大橋後,銜接通往雙連埤、福山植物園台9甲線,過茄苳林橋後直行往福山植物園方向前進,見右方有二湖鳳梨專業區標牌,右轉尋指標可抵。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