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俊仲(不在線上)
日期:2013-04-14 15:30
瀏覽:14110
回覆:0
  加入討論   
  
到宜蘭旅遊已經是北部民眾出遊必遊之地,位於冬山河畔的國立傳藝中心絕對是宜蘭必遊不二首選;這地方有中國傳統的街景即庶民文化,雖然已經來過好多次了,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天要介紹的事傳宜中心的年度大戲~廖添丁傳奇II-櫻花劫。

這是延續去年的廖添丁傳奇,當中加入了日本忍者,變換戲碼的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廖添丁傳奇截然不同於其他遊樂園的表演,就在於整場表演從從傳藝中心的廣孝堂、沿著民藝大街、一路演到文昌祠廣場,街頭演到街尾,節目起頭有台說書車著民初服飾的說書人,沿途講解這個故事緣由及表演內容,隨著表演說書人帶著遊客一路看,從街頭看戲走到街尾;三十分鐘左右表演有廖添丁飛簷走壁、嘣嘣嘣精彩爆破等表演戲碼。

大戲融合了民俗藝陣,表演之首就是這個蜈蚣陣


陣頭有台說書車,著民初服飾的說書人,沿途講解故事緣由及表演內容


表演者七手八腳、前面的人腿大著後面人的背,大夥兒用手走步,真乃道地的蜈蚣陣


有沒有~這隻蜈蚣的眼神有夠狠!!


蜈蚣陣還會來個芭雷舞的跳躍劈腿


武功架式也擺開來


蜈蚣陣之後又來一組熱鬧搞笑的婆姐陣,有點三八听統的誇張

婆姐陣跳著妖嬌曼妙的舞蹈,吸引了大家笑鬧


婆姐陣與蜈蚣陣齊舞,舞蹈配合的還真天衣無縫


這位紅衣婆姐表情誇張跟民眾逗趣對話


瞧~維持表演秩序的也著古裝,冷豔的眼光好像會殺人


婆姐陣還會來段雜耍


表演中也會來段風雨雷電的效果,瞧~我們蜈蚣大哥跑得多拼命


風雨效果來時,天空灑水也澆不了遊客的興致


廖添丁一出場便來兩段三連空翻跟斗


廖添丁和日本女忍者(梅櫻)碰面對啻


日本女忍者梅櫻揮刀落空,廖添丁好佳在~


日本女忍者梅櫻攀壁上樓宇,遊客相機拍不斷


日本女忍者梅櫻身手輕盈很快攀上屋簷,哇~
果然了得


廖添丁跟著出場飛簷走壁,立即身陷槍林彈雨中


廖添丁走壁時抓著管子來個空翻


廖添丁飛簷走壁之際,現場煙消弭漫、「嘣嘣嘣」槍聲響個不停,緊張又刺激!


街頭表演的結尾,還沒喔~還有下半場在傳藝中心廟程的表演,下篇文章再貼出來

傳藝中心順遊景點一,位於民藝街接廟埕轉角的「茶山房」;茶山房是全台唯一的「肥皂教育館」,以互動式呈現各式各樣與肥皂有關的歷史演變,關心清潔與環境而設置模擬製作工廠,提供肥皂創意DIY體驗教室,讓遊客能從歡樂中學習知識、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

茶山房古早浴室的門面


店內有肥皂創意DIY體驗教室

 

傳藝中心順遊景點二,位於目仔窯街與民藝街轉角「戀戀蘭陽照相館」門口的「藍皮車廂拍照體驗」一定要去留影一下。
曾經四五六年級生承載許多青春記憶,已經告別舞台的藍皮普通快車,竟然在傳藝中心一隅讓我們碰見;雖然外表像個受盡風霜的長者,但就是這麼普通樸實的藍皮車廂,還讓大家回味這麼多這般深。

瞧~藍皮車廂好受歡迎,大家拍照來個幸福體驗

即使是復刻山寨版,拍照也要排隊喔


記得喔~到傳藝中心遊玩,不管是深度或走馬看花,每天早上跟下午各一場的年度大戲「廖添丁傳奇2」您絕對不能錯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官網 http://art.pcsc.com.tw/ncfta/home/home.jspx?len=zh_TW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