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3-05-12 11:18
瀏覽:11825
回覆:0
  加入討論   
  
望龍埤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湖山國小附近,三面環山的山坳裡,由雨水、山泉水及地下湧泉水的匯流而成的大池塘,從前台灣人習慣以陂稱埤,所以又叫軟埤仔;以前水利還沒很健全時,枕山村夏季乾旱期經常缺水,村民總希望傳說中的龍能出現帶來甘霖,因而又以望龍埤稱之。

相較於宜蘭知名的梅花湖,景色秀麗的望龍埤如同嫻靜婉約的小家碧玉了,加以這個地區隸屬枕山休閒農業區,民宿與休閒農場頗為發達,近年來假日帶來許多人潮,一般人來到此地,或是喝咖啡、騎腳踏車、湖濱漫步、爬爬小山,是個休息充電的好地方。

望龍埤湖光山色

從枕山坡城路湖山國小左側小路轉入,約2百公尺的入口處即可看到望龍埤地標。


望龍埤湖光山色、拱橋及九曲橋,風景讓人陶醉


湖畔小徑的遊客溶入風景,倒影如畫的照片讓人想駐足一照




望龍埤湖光山色也有一番風味,偶有白鷺鷥沖天拔起,在碧綠的湖水與山巒中投下雪白的身影。


白鵝入境的湖邊風景也不錯




湖邊鵝鴨不畏人,甚至會和遊客互動


湖中有一九曲橋,遊客一定要上來走走拍照


湖畔小徑的遊客和風景倒影如畫


虹橋倒影


九曲橋


湖山國小,望龍埤位於宜13縣道坡城路上,沒有明顯的指標,一般網路上的遊客都是以湖山國小路口的這個標誌來認路,進入後順著路走約一小段路就到了「望龍埤」。


停車場旁的「望龍埤誌」


停車場的咖啡屋,用古厝改建為咖啡屋,風格也挺不錯的;望龍埤附近沒有廁所,若是需要方便的話,可以跟咖啡屋借用。


位於湖畔的咖啡屋,地點、視野、情調都是一絕。

望龍埤環湖步道踏青

從枕山坡城路湖山國小左側小路轉入,約2百公尺的入口處即可看到「望龍埤」地標,登望龍埤步道約十分鐘後即可在觀景台一覽望 龍埤全景,湖光山色,天光雲影,望龍埤是近來遊客最熱門的休閒登山景點,假日更 有遊客垂釣,走過環湖步道,約十分鐘即可登木棧步道。
先於停車場停好車後,先走環湖步道,再往停車場前進五分鐘,即可看到環山步
道,走完步道全程約一公里,一小時左右,路程輕鬆,建議穿著輕便步鞋或休閒鞋,
下雨天時,棧道拍會打滑,行走要小心。


環湖步道一景-碎石步道


環湖步道一景-木棧道


登山步道


景觀台眺望,飽攬整個望龍埤。


九曲橋與小島


景觀台


登山步道另一側的出口,位於停車場的後方。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