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3-06-02 16:27
瀏覽:11392
回覆:0
  加入討論   
  

冬山河森林公園位於台九省道95公里處,佔地25公頃,屬.冬山河上游.地段的風景區,園區跨越冬山河兩岸,北迴鐵路宜蘭線穿越其間,公園整治就利用冬山河坡面綠美化,公園的設計以森林主,融合鐵道及河道,相較於一般公園別俱一番風味。

園區像個曲折的緩斜小山坡,跨越冬山河道兩岸,有兒童遊樂區及賞鳥平台、步道等設施,很適合放風箏,是個兼具休閒與自然生態的森林公園;雖然號稱森林公園,卻少了蒼蔥蔽天的大片樹林,感覺一點都不像森林,然而這裡有河道、有鐵道、有綠地、有花海,河道據說可通航到親水公園艇庫碼頭,也可向上延伸至冬山橋;雖說冬山河森林公園雖不森林,卻一點也不輸森林。


冬山河森林公園不遠處就是以瓜棚造型著稱的冬山車站,站在森林公園一隅的河畔小丘上,不時傳來一陣隆隆聲中,火車穿過一座龜山島造型的鐵橋,

我的視線隨著小山坡一側的花海延伸到水邊時,驀然發現跨越河面的陸橋底下,橋墩的線條簡單俐落,不過粗中帶秀氣、優雅的橫跨河流兩岸展現了力與美。河水靜謐悠悠,幾名釣客躲在橋下釣魚,一竿在手釣人間閒情,森林公園的盎然綠意。
可能是冬山河森林公園名氣不大遊客稀少,傍晚時分夕陽即將西下雪山山脈之後,輕舟到影、白鷺繞河低飛、幾許河濱釣客
,頗有遺世之美;尤其在台九省道車水馬龍的喧囂中,這分靜翌美景殊屬難得。



雖稱森林公園,卻少了蒼蔥蔽天的大樹,感覺一點都不像森林


緊鄰冬山河,不過並非大家熟知的截彎取直後的寬闊河面,其實這才是冬山河原貌


森林公園河畔一隅壟起小丘,站在其上看著隆隆火車而過




龜山島造型的鐵橋,需要遊客用些想像力


一陣隆隆聲中火車即將穿過一座龜山島造型的鐵橋




不遠處就是知名的冬山車站




冬山河上輕舟倒影如畫


傍晚夕陽西下之時,白鷺繞河低飛.在台九車水馬龍喧囂中頗有遺世之美




夕陽即將消失在雪山山脈之後


冬山河森林公園線上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