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ㄚ風之旅(不在線上)
日期:2014-02-09 22:32
瀏覽:20761
回覆:0
  加入討論   
  

今年新春上映的賀歲國片《大稻埕》,耗資2億台幣籌備4年多,由葉天倫導演與綜藝大哥豬哥亮二度合作,結合俊男美女宥勝、隋棠、簡嫚書等,共譜一段重現1920年代大稻埕風情的愛情喜劇。


大稻埕電影由豬哥亮、隋棠、宥勝、簡嫚書等演出



傳藝中心於大稻埕電影開演之際,特別在園區內片場老街復刻了電影中的廠景,分別有鴉片間、藝旦館級片場體驗區;其中的鴉片間位於民藝街茶山房二樓,劇中阿純因思念病逝的兒子染上鴉片癮,現場有圖文介紹。藝旦間位於民藝街傑作陶藝二樓,藝旦在日治時期賣藝不賣身,除了貌美如花,更需要精通各項專業才藝,因此擁有大批粉絲,類似現代偶像明星。


葉天倫導演以郭雪湖畫作《南街殷賑》為本,重新陳設民藝街復古場景

傳藝中心保留電影場景,除了民藝街復古街景,還打造南純裁縫店、鴉片間、藝旦間、大稻埕片場體驗館、愛情橋等片場體驗區。


大稻埕電影劇組在宜蘭傳藝中心重現1920年代大稻埕風華

南純裁縫店是一棟兩層樓建築,是隋棠飾演的阿純的住所,重現早期裁縫店樣貌,現保留人型衣架、試衣間、布匹等,遊客可於門口拍攝留念。


南純裁縫店保留拍戲場景,供粉絲朝聖留念

至於大稻埕片場體驗館則設置於文昌祠戲台後方,以永樂座和新舞臺為構想搭建,新舞臺前身為淡水戲館,是台灣第一座專演戲曲的新式劇場,永樂座則為當時領導台灣文化革新、社會改革運動的集散地。傳藝依據電影場景重新搭建,內部擺設大稻埕街景圖及電影明星看板,供遊客拍照,現場並販售電影《大稻埕》相關文創商品。

ㄚ風今天要特別介紹一下我們的幸福體驗,新發現是來自購票時所附贈的合成照免費體驗券,遊客可以在傳藝映像館免費拍合成紀念照,經過我們玩過好幾回(四個人輪流拍了好幾回)的體驗,我們推薦大家來到傳藝中心一定要親身去體驗合成攝影喔~

傳藝映像館合成攝影的概念是這樣囉~

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到得名勝古蹟卻天候不佳,無法拍下良辰美景真是氣人,或者器材不優技術不好更殺風景,是不是每次和家人或朋友出門旅遊的照片總是少一個人呢?  國立傳藝中心「戀戀蘭陽照相館」可以輕輕鬆鬆幫你們拍個出遊合照囉!



流程是站在館內的綠背景前面,映像員工會幫我們拍照三次,三次可以不同的動作姿勢表情;拍照人數及次數都不限制,不管是一人、情侶、全家四口或者六七八個同學出遊都可以,如果拍個不好還可以再重拍,拍完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六張傳藝風景紀念照,這些都是免費的合成照體驗;如果事先拿到購票時附帶的體驗券,在拍照後還可以兌換一只傳藝紀念鑰匙圈。

真的超厲害~站在室內綠背景前面拍照,才十多秒馬上在大螢幕上看到我們站在黃昏、夜晚或者豔陽下的傳藝風景的大合照,雖然是用科技來做合成處理,不過我們照片背後的風景很美,合成得也很自然,處理後的合成照整體看起來不只真實,感覺好有Fu,我們的合照看起來就是狠狠狠幸福。

推薦你來宜蘭旅遊一定到訪國立傳藝中心,也一定要到傳藝映像館體驗合成攝影。


合成攝影是免費的體驗

也可以穿戴歌仔戲服,很好玩~

這綠色背景的攝影棚,很酷又有科技Fu,就是拍合成照地方


拍完照立刻在大螢幕看的合成的結果


雖然體驗合成攝影的遊客好多,但拍照到看結果流程很快,不到一分鐘就完成,洗照片也只要20秒就到手,超快!!


如果覺得合成紀念照值得珍藏,店裡有好多個人化照片商品,比方有我們照片放在馬克杯上或鑰匙圈內,這些商品都是自由選購。


瞧瞧這一家四口拍全家福,這幅快樂幸福的小家庭寫真,讓人看了也依定要親身體驗,難怪這店家被網友推薦「傳藝必遊~傳藝映像館」。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