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4-02-18 17:53
瀏覽:13756
回覆:0
  加入討論   
  

義賊廖添丁是膾炙人口的台灣民間故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駐園節目《廖添丁傳奇》,連續兩年全年無休表演,目前累計已經演出了近一千五百場。



2014年所推出的《廖添丁傳奇3-俠道》,特別考究廖添丁時代的歷史,以及廖添丁個人事蹟,並且結合了戲劇、音樂、舞蹈、魔術、民俗雜技、歌仔戲等創作元素;每一場演出人員多達二十位,與以往不同,每個演出場景變得更加龐大豐富,營造「東方迪士尼」綵街遊行陣容.。


廖添丁傳奇3-俠道,真的是在大街上飛簷走壁,沒看到遊客邊看表演邊拍照




遊客真的融入在表演場景中



除了最著名的「飛簷走壁」等特技表演,台灣精采的藝陣文化在此次表演也不缺席,包含「報馬仔,三太子,太平鼓,藝妓」等藝陣,日本大佐變身三太子藏身於藝陣之中進行操槍表演,並融合日本廟會元素,四位藝妓化身「風、雨、雷、電」保護廖添丁。





此次最大亮點為三項全國首見的魔術道具,「火槍刺人、空中飄浮、遍地開花」,火槍刺人將被抓住的廖添丁押放進箱子中,六支火槍插入箱內,主角在開箱後神奇失蹤,空中飄浮則是隱藏支柱,創造出女主角騰空的奇幻畫面,最後遍地開花,在舞台四周的樹叢將綻放一片花海,象徵善果滿開,在表演過程中也融合緊張刺激的空中鋼環及鋼絲特技,增添廖添丁來去無蹤的神祕性,表演最後將有一個小驚喜,散落代表祝福的菩提葉,觀賞民眾可撿拾當作書籤或是至戲臺後方文昌祠祈福,是一齣不能錯過的好戲。


走在傳藝大街上,冷不防你就會和義賊廖添丁照面

今年新春大片《大稻埕》電影主場景舊事在傳藝中心這條大街拍演,想要來探訪票房已經破三億《大稻埕》電影中的秘密場景,你一定來去宜蘭傳藝中心「穿越大稻埕 相遇在傳藝」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