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09-02-20 13:11
瀏覽:7234
回覆:1
  加入討論   
  

向來以世界最佳節慶之姿躍上國際舞台的台灣燈會,今年適逢二十歲生日,首度移師到東台灣的宜蘭舉行;已經為宜蘭及東台灣帶來花燈爭艷、煙火燦爛的全新體驗。

今年的台灣燈會在宜蘭市面積27公頃的宜蘭運動公園登場,燈會的特色之一就是展出場地,宜蘭運動公園本來就是花木扶疏的公園綠地,加上腹地夠大,展出的近萬座各式花燈在製作參展時,也都有除了晚上絢麗奪目、白天也要好看的製作考量,因此參觀的遊客不只是在晚上,連白天的燈會現場也絡繹不絕。

台灣燈會向來聲光效果極佳,可看性十足,加以今年的花燈工匠將傳統的工藝加入巧思及創意,將不起眼的燈籠製作成為文化、創意與傳統工藝的代表;今年台灣燈更將整個現場包裝成類似公共藝術,璀璨亮麗得讓人驚豔。
聽說本屆燈會從二月九日至今已吸引了超過一百五十萬人次到宜蘭旅遊,更吸引許多慕名遠道而來的外國觀光客,賞花燈、看煙火,體驗燈會之美!

 

 



已經舉辦十九年的臺灣燈會,過去活動展期都是一個星期,今年在宜蘭的臺灣燈會二月二十二日共舉辦14天;後天星期天(98.02.22)晚上將吹熄燈號,還來不及一睹台灣燈會之美的民眾,動作一定得快,務必把握最後的倒數時間。


提醒想去的人務必事先勘察好交通及停車狀況。

臺灣燈會交通資訊 http://taiwan.net.tw/2009TaiwanLantern/tw/traffic.html


 


臺灣燈會相關網站 http://taiwan.net.tw/2009TaiwanLantern/

*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