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丹尼小子(不在線上)
日期:2009-05-05 15:12
瀏覽:29740
回覆:0
  加入討論   
  

這家四十年蒜味肉羹老店,位於宜蘭市舊鬧區北門口,之所以有名就是那碗羹裡滿滿都是切碎大蒜;蒜味肉羹創立於民國55年,傳承至今己超過40個年頭,之所以有名就是那碗羹裡滿是切碎大蒜!

老闆端上來的肉羹,要把它分成二部分來介紹一下;第一部分的羹肉片,不像一般肉羹是用魚漿胡亂充數,而是精選豬的前腿胛心肉,再用獨家配方醃製12小時以上後,裹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下鍋,把美味全部包覆在裡頭,一入口肉的鮮嫩原汁全部展現出來;第二部分則是湯羹,隨便舀一匙就可看見密密麻麻的蒜粒,裡頭的大蒜還真不是普通的多;蒜味肉羹之所以好吃,就在這些大蒜切碎的蒜末,健康又帶有嗆辣的口感,而炸酥的蒜椿則使香氣更加濃郁,對於喜愛重口味的人,絕對不是蓋的!
店裡的蒜味肉羹另外可以搭配麵、米粉、粿仔,每一碗全都一口價錢。在此要警告帶女朋友的人,可是要注意喔! 吃完後保證~蒜很大!

這碗蒜味肉羹香味撲鼻,肉片少說也有十幾塊

切碎的蒜粒密密麻麻,淋上蒜酥香氣更加濃郁 ~ 一定要的!

加了宜蘭特製粿仔,就是肉羹粿仔


特製的辣油一定要加!


羹肉片是精選豬的前腿胛心肉,獨家配方醃製12小時以上,再裹上薄薄太白粉

羹肉片下鍋川煮


川煮後的羹肉片,再經冷泡才嫩又爽口!

早上九點左右,還沒開始販賣,門口已有客人排隊

蒜味肉羹地址 :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俗稱北門口)

線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