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秀秀(不在線上)
日期:2010-09-13 18:41
瀏覽:8302
回覆:0
  加入討論   
  

在一次放長假的機會,決定全家一起去南部旅遊,當日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正是出遊的大好日子。


我們參加的是社區旅遊,在集合地點與其他參加的里民們會合後,便坐上旅遊巴士前往觀光地點,在漫長的車程後,首先抵達的是蕭壠文化園區裡的南瀛藝陣館,外觀很復古,就像是古時原民住的茅草屋般很有復古氣氛,一進入參觀,四處擺設台灣各種陣頭,如宋江陣,獅陣,十二婆祖,舞龍陣,竹馬陣等藝陣展示,令人看得目不轉睛,更進一步瞭解台灣藝陣的文化之美!

看到透明櫥窗內擺設各種陣頭的表演衣服與道具展示,栩栩如繪,充份展現出台灣藝陣光輝,所謂百聞不如一見,沒想到有這麼多的陣式,讓我增加不少知識,現場還有電音三太子的表演,可說是精彩極了!
 


接著是西拉雅館,展示著西拉雅人的文化與傳統,同時介紹著他們的歷史與變遷,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般重新展現西拉雅人的生活,讓我們對西拉雅人有進一步瞭解!

再來是恐龍館,館內展示著各式各樣恐龍骨架化石,巨大的化石骨架讓我們能想像若這恐龍活著時有多麼的巨大啊,最後是蕭壠文化劇場,有點像是馬戲團,裡頭有各種不同有趣的表演,除了傳統的藝陣表演外還有特技團的演出,
像是在空中翻轉、橫越高空等等類似空中飛人的演出,贏得滿堂彩!

告別蕭壠文化園區後,我們來到台一休閒農場,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迎繽孔雀與羊齒蕨拱門,彷彿來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入門參觀後萬紫千紅的花神廟,令人驚豔,觸目所及到處都是綠葉紅花,或深或淺,勾勒出一幅美不勝收的風水畫,正是桃花源的世界,再往內走,會看到佈滿綠意的噴水池,紅色的花點綴其中顯得繽紛奪目,之後行經雨林風情館,有著雨林氣氛、佈滿著綠色仙人掌的美麗花園、以及蝶舞館,蝴蝶與螢火蟲漫舞翩翩,每一處每一角落都是花叢遍野,綠葉扶疏,輕風徐來,空氣中滿是清新的芬芳精,令我們心曠神怡,這裡是遠離塵囂的綠州,將污煙帳氣的都會生活完全隔絕。


 
 
 
最後來到大雄寶殿廣場,外觀壯觀雄偉,進入內部,高闊的空間裡四個角落鎮守四大護法天王,守護著這個廟,上了二樓,佛祖釋迦牟尼佛的金身端坐於前,看起來莊嚴肅目,我們合掌祈求著全家平安,走出廟外,來到廣闊的廣場,往下跳望,遠山環繞,山林遍野,視野一覽無遺,風景如詩如畫,美不勝收!
 

 

 

 

  不知不覺已到了返家的時間,我們只得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這次的旅程拍下許多美麗的照片,留下美好的回憶。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