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3-06-04 02:13
瀏覽:20813
回覆:0
  加入討論   
  

從前的台北人說到泡海水浴,第一個想到就是淡水沙崙海水浴場;那時夏天的沙崙海水浴場,熱鬧程度恐怕還勝過淡水老街,更不用提現在的漁人碼頭只是小漁港;在淡水老街成為全台知名景點之前,二十多年前的淡水沙崙海水浴場可說是淡水最知名的地標,這裡留存著不只是淡水人的記憶,更是我年輕時的美好記憶。

 

沙崙海水浴場位在淡水河出海口右岸,從漁人碼頭最北側旁開始,一大片沙灘不斷綿延,最後連接右側的污水處理廠;沙崙海水浴場有數百公尺長的沙灘 ,原是最靠近台北市的大型海灘,也是北台灣知名的正式海水域場;但是海水污染、地形造成的暗流,加上經營不善等因素,沙崙海水浴場已經在1999年關閉。

沙崙海水浴場有相當長的沙灘,沙灘左行接淡水河口、右側則長灘綿延無盡,地理位置好風景特別,加上交通非常方便,淡水捷運站公車過來只要十分鐘車程,雖然海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暗流,在夏天傍晚還是禁絕不了遊客前來。

過去十幾年來的沙崙海水浴場溺水意外不斷發生,幾乎每年都有民眾在這裡溺斃;但是絕美風景加上全台最有名的淡海夕照,即便美麗海灘背後潛藏著恐怖殺機,但是每當艷陽高照天氣晴朗時,危險仍阻擋不了許多遊客前來觀海看落日,近年來更成為婚紗外拍的夯景點。


沙崙海水浴場的碧海及大片沙灘不斷綿延~


沙灘在退潮後逐漸裸露出礁石


這裡已成為婚紗外拍的夯景點


退潮裸露出來礁岸地正是野鳥覓食好所在


黃昏時寄居蟹類鑽洞的痕跡


夕陽西下正是散步好時刻


退潮後的礁岩沙地別是一番景觀


退潮後的礁岩


長滿海藻絲的大礁岩在退潮後裸露無疑


沙崙的海風揚起薄紗,準新娘留影在淡海夕照裡



情人雙雙對對欣賞沙崙的美麗夕陽


夕陽忽然又躲到雲後面


當地魚民村婦在退潮的淺灘內徒手抓魚獲


美麗海灘潛藏著殺機~不為人知忽然出沒的離岸流


總算盼到紅通通太陽下海


海灘銜接供路邊的丘陵地賞餘暉又是另番滋味


夕陽西下,遊客仍依依不捨


即使夕陽餘暉消逝,趁著為光夜晚散步在沙崙海灘依然留存美好記憶,遠景的建築群即是淡海新市鎮


沙崙海水浴場雖然美,但是海灘卻潛藏不為人知的暗流~美麗的海灘潛藏著殺機;這個恐怖殺手就是離岸流,是從海岸流往深水區的一種水流,可能是由於河流出海口、突堤地形、沙洲等所造成,泳客一旦被強勁的離岸流捲入,可能很難安全脫身;離岸流最強勁的時候是發生在退潮時,所以在海邊戲水,絕不可掉以輕心。


沙崙海水浴場
交通方式

開車:淡水捷運站 →中正東路→中山路→中正路、一段、二段→沙崙海水浴場

搭車:在淡水捷運站 對面,搭乘指南客運,在終點站沙崙站下車。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