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8-03-21 21:22
瀏覽:13244
回覆:0
  加入討論   
  

仁義潭水庫位於八掌溪上游,距離嘉義市非常的近,開車的話20-30分鐘左右就到了,但是很容易親近。雖然水庫規模不大,但是擁有全國第一長的長堤,湖光山色,景色宜人。

仁義潭水庫跟蘭潭水庫很近,規劃上也可以二邊都一起走走。這二個水庫都是嘉義地區工業與民生重要的水源。


仁義潭風光,今天天氣陰陰的,大家加減看


仁義潭地標-水庫紀念碑


仁義潭水庫紀念碑

嘉義地區由於工商業快速發展,人口急遽增加,公共給水及工業用水僅靠蘭潭水庫及地下水,日益不敷使用,本局鑑於其嚴重,乃積極規劃興建仁義潭水庫,省政府為應地方之殷切需求,故於六十八年度開始編列預算予以興建,於七十六年八月正式蓄水與蘭潭水庫併聯使用。

仁義潭水庫為一離槽式土石埧水庫,其年供水量為五千二百萬公噸,雖非大型水庫,但其埧長一千五百公尺,確為台灣目前最長者,由於八掌溪主流曾蜿蜒流入出於主埧埧底,至埧基地質軟弱,變化複雜,處理極為困難,幸賴我工程人員全心全力貢獻其智慧,並蒙學術界之協助,終能克服築埧之困難,復以用地取得諸事宜,蒙地方之全力支持與配合,水庫之興建得以順利完成。

由於仁義潭水庫之興建完成,不但解除嘉義市及其週邊地區缺水之虞,而且可帶來該地區之整體繁榮與發展,是可預見及企盼也,僅以誌之。

台灣省水利局局長 洪炳麟 敬誌

中華民國七十七年一月



全國最長的壩堤,單趟走大約要20分鐘左右


壩堤後面的道路,很壯觀


仁義潭風光。

老實說,我必須抗議一下,那個台電的電塔亂扎眼的,直接大咧咧的從水庫中間中穿過去。基本上,站在壩提上照相是避不開的。我看了網路上許多人的照片,大多數仁義潭風光的相片,都會出現這個電塔。

現代社會,電力也就代表經濟的命脈,對此我不便置啄;我只是在想,台灣擁有獨特的山海風光,但想要成為吸引觀光旅遊的外國人,對此我們還要多努力一點。


仁義潭壩提上的風很大,風箏一放就飛起來了。

 

線上地圖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