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0-07-10 19:37
瀏覽:6883
回覆:0
  加入討論   
  


樂聲悠揚磅礡的風笛與男性身著格紋短裙是多數人對蘇格蘭的第一印象,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從英國邀請「瑪格麗特羅絲蘇格蘭舞團」來台演出,風笛和短裙一樣也沒少,表演期間將帶來他們最擅長的蘇格蘭高地舞蹈,想要欣賞有濃濃蘇格蘭風味的演出,來宜蘭童玩節就對了!

「瑪格麗特羅絲蘇格蘭舞團」成立於1972年,這次共有13位舞者與3位樂師來宜蘭童玩節表演,年齡介於11-21歲間。該團是蘇格蘭當地及國際知名舞團之一,曾參加法國、俄國、比利時、巴西、埃及、義大利、西班牙等國的國際藝術節。

值得一提的是,該團每參加一個藝術節就會編一首特別的舞蹈,這次來台所編的新舞碼為「Bonnie Prince Charlie and Flora MacDonald」,此舞描述蘇格蘭的民族女英雄Flora MacDonald,為幫助王子查理(Charles)從英格蘭手中奪回王位,將王子喬裝成女生(Bonnie),雖然到最後並沒有成功,但成為蘇格蘭一段重要的歷史,瑪格麗特羅絲為了此次宜蘭童玩節之行,將其改編成查理王子最後打敗英格蘭獲得勝利。

關於大家最感興趣的蘇格蘭裙,起源於兩百多年前,蘇格蘭傳統舞蹈只有男生在跳,其服裝為男士傳統蘇格蘭裙為主,女生部分則加一條披巾,現在女舞者也穿男士服裝是因為男舞者太少了,也反映出蘇格蘭傳統舞蹈圈的時代變遷。
該團主要樂器是該國傳統風笛,搭配小提琴合奏傳統蘇格蘭樂曲。7/10上午11時於園區紅磚廣場,將規劃「蘇格蘭日」,以不同的面貌與現場遊客互動。在童玩節停留的時間將至7/11,想要一睹風采,一定要把握時間喔。

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網 http://www.folkgame.org.tw/cht/index.php?

 ~~~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