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P3小乖(不在線上)
日期:2010-07-13 11:53
瀏覽:10453
回覆:0
  加入討論   
  

龜之劇場是由三位習舞有成的宜蘭青年所組成,因為對宜蘭有相當深厚的感情,所以才會以龜山島的「龜」一字來做為團名,這次應邀來童玩節演出,特地編排由八首念謠組成的「童謠列車」,帶領遊客們回味孩童時期,也呼應童玩節「童心,永遠年輕」的主題。

             



「小皮球」、「三輪車」、「兩隻老虎」等八首耳熟能詳的曲子,帶動紅磚廣場的群眾氣氛,不管是小朋友還是阿公阿嬤都朗朗上口,表演時也忍不住跟著唱和。這也是團長蔡佳君原本希望能在童玩節引起的迴響,他說,會挑選這八首曲子是因為從小時候就聽家裡長輩唱,至於會以念謠的方式呈現,是因為念謠比兒歌更容易記誦,所以才會把兒歌的編曲抽掉,單純編成念謠。
這次的團員也是為了童玩節特別徵選,共20位的舞者都來自縣內國中小學生,他們純真的學生氣息,希望可以更親近群眾,也特地安排「大笑歌」和「兩隻老虎」直接走入人群跟他們互動。
這次童玩節有許多國外團隊來訪,對國內團體來說,不失為一個交流的好機會,蔡佳君說,閉幕的時候已安排國外團隊搭配台灣歌曲「天黑黑」跳一支舞,所以龜之劇場每個禮拜都會安排兩天時間到宿舍和國外團員作舞藝上的交流,到時候會呈現什麼樣的表演,就讓大家拭目以待囉!
          




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網 http://www.folkgame.org.tw/cht/index.php?
童玩節媒體中心 http://www.folkgame.org.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2&article_id=280




再忙再窮也要去玩!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