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我愛老火車(不在線上)
日期:2011-07-11 23:29
瀏覽:7667
回覆:0
  加入討論   
  

總統馬英九為集集鐵路支線火車復駛揭開序幕。

南投縣集集鎮「火車好多節」和馬總統說,南投縣是全國唯一不靠海的縣市,縣府全力發展觀光,如今走出地震陰霾,創造出亮麗觀光成績,令人感動,讓他忍不住疾呼「大家作伙打拚、南投一定興。」

「嘟嘟嘟…沁嗆沁嗆…」隨著國寶級蒸汽火車CK101傳統鳴笛三聲,包括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交通部長毛治國和南投縣長李朝卿等人,昨天共同主持通車儀式,馬英九與吳敦義聽取台鐵簡報後在電氣路牌上簽名,並親將電氣路牌交與司機員,開啟集集線新紀元。

隨即CK101和CK124兩國寶級蒸汽火車,車頭與車廂超過300歲,以史無前例的雙機車頭「重連」模式行駛,緩緩駛進集集站月台,為活動掀起高潮。馬英九並和南投鄉親搭乘蒸汽火車到車埕站終點站,途經水里站時,水里鄉老中青三代民眾,以辦喜事的心情熱情在月台歡迎,水里鄉公所還準備搗麻糬、蓋陶土手印及吃冰棒迎賓,馬英九也不忘從車廂伸手與水里鄉親握手問好。到了車埕站,並在幸福陶土片上簽名祈福,並為觀光局發行的台灣好行券簽名、代言,歡迎遊客到南投一起來瘋火車。

吳敦義說,縣長和立委林明溱建議將集集鐵路支線延伸到田中站,與高鐵彰化田中新站銜接縱貫線交通的建議相當好,雖然技術難度高,交通部會全力指導台鐵來完成。

台鐵也宣佈,即日起到17日,將舉辦免費試乘二水到車埕車程,每列次四百張,可在開車前半小時,向台中與彰化、員林、二水、田中站索取試乘券。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