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P3小乖(不在線上)
日期:2010-10-26 10:00
瀏覽:12341
回覆:0
  加入討論   
  


圓山展區占地近一公頃的地景花海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 攝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即將在11月6日開展;面積超過七公頃的圓山展區栽種品種超過六百五十種,花卉更超過六百廿五萬株花卉,用花海來形容場面壯觀毫不為過,是花博四大園區中,花卉種類最多、最密集,也是面積最大的花海。其中占地近一公頃的「地景花海」,近六十萬株淡紫色的夏堇、橙紅色的小百日草、雪白的千日白草等隨風搖曳,風景絕美令人嘆為觀止。

負責區內植栽設計的漢明景觀公司夏漢明景觀建築師提到,花博的花海獨異於一般花田採平面栽種,即是大面積花海遠的看不見,又要花時間走遠路觀賞;花博的地景花海採「波浪型」設計,每一波浪就像一個緩坡小山丘,民眾在不同位置、不同角度賞花,可看見不同配色的花海同時「波濤洶湧」,享受各種排列組合美感。

地景花海在每個不同時期會利用三種不同色系的罕見花卉拼貼,地景花海目前先選用淡紫色的夏堇、雪白的千日白以及橙紅色的小百日草,拼貼成三色花海。花博下月六日正式開幕後,將換展國內罕見的藍紫色「粉萼鼠尾草」,搭配紫紅色的千日紅及白色小天使花。
地景花海十二月起更搭配耶誕檔期,展出全台灣最大面積的聖誕紅花海,一次就超過四萬兩千株,春節期間更有超過廿五萬株水仙花,同樣創下國內紀錄。

夏建築師說「花海只看一次絕對不會滿足!」,六月個的花博展期,平均每一個月就換一次花色及種類,花海南、北面配合花卉習性,種植不同種類及顏色的花卉;明年二、三月還有超過七十五萬株的香堇及非洲鳳仙展出。

另外,圓山展區內的「特展區」也展出珍貴花卉,除有須七天換花一次的鳶尾及報春花、君子蘭,明年農曆新年更一次展出五十多種、超過五十五萬盆的鬱金香,連少見的黑色「夜后」鬱金香也看得到。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http://www.2010taipeiexpo.tw




 




再忙再窮也要去玩!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