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0-11-28 14:55
瀏覽:8226
回覆:0
  加入討論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至今已吸引210萬參觀人次,光爭豔館就吸引50萬人次,堪稱所有展館之冠,等於每4人就有一人參觀過。
爭豔館內A區11/26起至12/5正式換展「花之圓舞曲」,以秋冬花卉詮釋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胡桃鉗」,其中「生命之境」可見台灣原生種蝴蝶蘭「台灣阿嬤」一株株從天而降,讓民眾為之驚嘆。

爭豔館在花博期間共有16檔展覽,期間每一檔都有不同風格,耶誕節前後更要展出「耶誕花宴」有美麗的聖誕紅及花卉拼組的大型聖誕樹。

本次換展的「花之圓舞曲」特展以「生命之境」結合科技與花卉最吸睛,上百顆純白色的氣球與一株株蝴蝶蘭「台灣阿嬤」巧妙地結合,一起從天而降掛在展區各處,民眾可近距離欣賞蘭花不同角度的花、葉及氣根,周邊還環繞240度的螢幕播放多媒體動畫,呈現未來世界的花朵樣貌。「生命的禮獻」更有一座高達244公分的禮物寶盒,全用大小不一的綠色觀葉植物打造,更用兩千朵白、紅、紫、粉色的玫瑰花拼組成寶盒的緞帶,搭配絢麗燈光投射,彷彿走進童話世界。

這個展覽為詮釋「音樂與花卉之美」,走進展區還可看見豎琴、鋼琴、電吉他等樂器都用秋冬花卉妝點得美輪美奐,還有一個會旋轉的音樂盒。另有鳳梨科花卉包括粉波羅、霸王鳳梨、珊瑚鳳梨、紅鑽鳳梨,及劍蘭、軛瓣蘭、苞舌蘭等,都是市面上難得看見的秋冬花卉。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官網 http://www.2010taipeiexpo.tw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