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品酒客(不在線上)
日期:2023-10-05 16:18
瀏覽:976
回覆:0
  加入討論   
  


咖啡在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不管是晨起熱飲或是鎮神醒腦,有人視咖啡為時代都會的象徵,朋友碰面喝咖啡不會點茶飲,上班時的活力會隨手買杯提神咖啡。可卻也有許多人不喝咖啡而是喝茶,貴婦會約在五星飯店喝下午茶,歐尼匠龍門陣會泡壺茶而不喝咖啡。

對於多數人來說,很難在咖啡或茶之間做出選擇,有些人被問到時很快知道他們喜歡喝哪一種,也可能兩者都喜歡,也可能完全不喜歡;然而大多數人都會偏愛其中一種,而這種偏好可能是與生俱來的,您相信嗎?

選擇咖啡還是茶可能與你的基因有關

昆士蘭醫學研究所的科學家得出結論,人們對咖啡或茶的偏好可能是由他們的基因決定的。這項研究分析了超過40萬名參與者的數據,結果揭示了為什麼有些人比其他人攝取咖啡因的比例更高:咖啡因愛好者和咖啡飲用者大多喜歡苦咖啡。遺傳決定了一個人對苦味的感知,對於那些能夠察覺咖啡因和某些蔬菜的人來說,它們具有不同的苦味。
這項研究強調了味覺遺傳學在我們飲酒習慣中的重要性,該研究探討了人們如何以及為何飲用某些東西。研究將嘗試評估苦味基因是否與疾病風險相關,並探索其他風味特徵(例如甜味和鹹味)的遺傳背景。

選擇咖啡或茶以及您所在的國家或地區

根據《經濟學人》編製的歐元監測國際市場研究報告,對喝茶或咖啡的偏好也可以由國家決定,以咖啡及茶的消費量對國家或地區進行排名調查。
在這份排名中,瓜地馬拉是世界上最狂熱的咖啡愛好者:99.6%的人更喜歡咖啡而不是茶,多明尼加共和國、巴西、厄瓜多和哥斯大黎加緊隨其後。另一方面,烏茲別克、肯亞、亞塞拜然、巴基斯坦和中國,是喜歡喝茶勝過喝咖啡的前五個國家。

歐洲人通常更喜歡咖啡:在義大利,78.4%的人喜歡咖啡、僅21.6%的人喝茶;在德國,60.2%的人喝咖啡,而39.8%的人則喜歡喝茶。例外的是俄羅斯,僅22.5%的咖啡飲用者,但卻有77.5%的茶飲用者;同樣例外則匈牙利,僅30%的咖啡飲用者,卻有70%的茶飲用者。


哪一個真的比較好?

眾所周知,咖啡和茶都有很多健康益處;這兩種飲料的主要成分都是咖啡因,攝取過多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然而,我們不能否認這些飲料的非凡功效;例如,咖啡可以放鬆肌肉,但一杯咖啡會創造一個空間,由於胃酸的濺回而有助於胃酸倒流。

但由於咖啡的咖啡因含量高於茶,因此建議咖啡成癮者改喝茶,因為他們每天的咖啡因攝取量不應超過300毫克。咖啡成癮者也可能受益於改喝茶來降低膽固醇水平;此外,飲料含有的抗氧化劑,茶則是第一位。

專家表示,喝綠茶、紅茶或烏龍茶等不同類型茶的飲茶者比經常喝咖啡的人能更好地應對壓力情況。
如果您想要要兩全其美,那就是咖啡與茶兩者兼顧,但重要的是要小心不要過度。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