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景點 TOP3 嗆話討論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2-03-17 15:45
瀏覽:111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7日電)阿里山花季自15日展開,連續2天遊客都突破萬人,花季要角吉野櫻盛開,繽紛如雪,美不勝收,鐵道兩旁、櫻花樹下擠滿賞花客;今天適逢花季第1個假日,預計遊客將創新高。

暮春3月,正是繁花盛開季節,也是阿里山百花爭奇鬥豔的時刻,尤其日治時期自日本引進的吉野櫻,潔白似雪,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遊客上山賞花。

根據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統計,阿里山花季自15日展開以來,當天遊客數達1萬1432人次,16日更達1萬3104人次,今天是花季的第1個假日,預估遊客將突破1萬5000人。

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指出,阿里山前一陣子陰雨綿綿,吉野櫻在陰雨中含苞待放,這兩天氣溫回升,陽光普照,吉野櫻怒放,是賞花的最佳時機。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是台灣唯一大規模栽植日本櫻花的地方,最老植株是1903年栽植,樹齡已有100多歲,是台灣賞櫻勝地之一,尤其吉野櫻盛開,頗有北國風味。

林管處指出,繼吉野櫻怒放之後,緊接著有八重櫻、牡丹櫻、千島櫻、百葉櫻等櫻花綻放,而森氏杜鵑、木蓮、毛地黃、紫藤等花卉,也緊接著登場,春意無限。

不過,林管處也提醒賞花客,阿里山花季期間氣溫仍低,尤其入夜後氣溫經常降到攝氏10度以下,因此遊客一定要記得攜帶禦寒衣物,以免受寒。

*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