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討論 TOP3 嗆話討論
無圖示
海角七號(不在線上)
日期:2013-03-24 15:50
瀏覽:144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 拍打手肘內彎處 !!!

要是有人突然心肌梗塞,或心臟不舒服,就立刻拍打手胳膊內彎處,效果立竿見影。



中醫認爲“寒凝致瘀,血行受阻”。而血栓形成和疏通的道理大概近似冬季超市里的花生油,室溫稍低即凝結,室溫一升就化開。肘內彎處的心包經、心經直通心臟,大 力拍打這兩條經絡就能促使“氣行血行”,令人發熱出汗,起到升陽化除血栓、疏通血管瘀堵的作用。這大概就是朝陽醫院大夫所言用拍打急救“可以把堵住血管的 血栓疏通掉”的原理所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1年底,我們出席一個訂婚宴後正要離開,鄰座一位70多歲老人突然昏厥,仰坐在椅子上呼吸急促,兩眼僵直,疑是心肌梗塞。有人急叫快打120叫救護車。我上前擼起他的衣袖,大力拍打他右肘內彎,要他家人拍另一條臂彎。拍打幾十下後,老人就開始一再縮手,說明他知道護疼意 識開始恢復,應無大礙了。之後,我告訴他家人在救護車來前接著拍打。

翌日,老人親屬打來電話告知,“救護車把老人送到 朝陽醫院急救,大夫問‘胳膊是誰拍的’,幷說‘拍這地方拍對了,可以把堵住血管的血栓疏通掉。不然,光等救護車送到醫院再搶救,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麽情况 呢’。醫院一檢查,就是心肌梗塞,在醫院就給打了一瓶吊針,然後就起來回家了。”

今年5月26日,我們去參加婚禮時又碰上 那位突發心梗的老人。老兩口見了我直勁感謝,說我那天救了老頭一命……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