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討論 TOP3 嗆話討論
kevin1130(不在線上)
日期:2007-08-15 15:17
瀏覽:3458
回覆:3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剛剛吃中飯的時候,聽到旁邊二個小男生(應該還是大學生吧! 是不是暑期工讀就不知道了),在談論"加班"的問題。
沒辦法,我無意偷聽,只不過他們說的蠻"明顯"的,我想周圍的人都聽到了,只是我比較沒品,寫出來而已。
其中一個大意上是說:在應徵的時候說能不加班就儘量閃人,還跟公司說晚上要補習上課之類的。有多少薪水,大概約18000元(有點得意喔!!)。

十幾年前我在台灣松下暑期工讀,一天薪資400元,加班另計。每天下午統計加班的時候,舉手的都是我們這票工讀生,為的是什麼? 當然不是為了隔壁生產線上的美眉,只是想多賺一點錢罷了。

不說環境的變遷,只是很單純的想"錢"而已。雖然當時衣食無缺,學費也不用擔心,只是有些奢侈品就要自理,今年暑假敗台單眼相機、年底寒假換對喇叭、明年換台擴大機...

我不是世儈,不過"錢"真的是很多事情的動力,說說看大家的看法吧!!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秋巴卡(不在線上)
日期:2007-08-15 16:5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加班是要看產業,在我認為製造業的生產線,若是要趕出貨的話,而且又有加班費,這是正常的情況。
根據我的經驗,我覺得加班工作很沒有效率,只能說大多數的情況都是"裝"的,裝給老闆看的,多留你幾個小時,就以為你在幫公司賣命了。
由於工作的關係,請原諒我,最痛恨那些設計說:我白天沒靈感,要交件火燒屁股才要熬夜加班趕。

常常聽到某某公司招考員工時說我們的壓力很大、常常要加班、被操到爆肝還顯的喜滋滋的,真是搞不清楚這些公司是怎麼想的。這有什麼好爽的,壓力要看公司付多少薪水來舒壓,常常加班是公司管理上出了問題。
     
作者:阿蒙(不在線上)
日期:2007-08-16 11:24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3  

這還蠻正常的呀,現在年輕人衣食無缺,下班後能夠享受自己的時間,不是很好嗎?
     
作者:趴趴走(不在線上)
日期:2007-08-16 19:0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4  

雖然我的工作是所謂的責任制, 我覺得有些老闆的心態很奇怪
認為加班像喝水一樣, 給個便當就能代表什麼, 下班後是我自己的時間, 公事處理到一個段落了, 就該下班這樣不對嗎?

說不定我是回去寫企劃, 利用自己的時間去充電, 這樣不是很好嗎??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