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雙螢幕電子書 數位國度
無圖示
秦翰舎(不在線上)
日期:2010-04-25 12:51
瀏覽:1085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蘋果研發最近上市的iPad,彩色電子書的功能把電子書市場帶向彩色世界;科技界仍在研究將電子書做成像傳統書般可供翻閱,讓人在數位時代也能重溫翻書本的真實感。

 

最近推出不到500美元的電子書的enTourage,採傳統書左右雙面閱讀方式,有對稱雙螢幕加上一條寬背,拿在手中有書感覺的的小筆電;打開後一邊螢幕有電子墨水供閱讀用,另一邊螢幕有彩色的螢幕觸控,可上網、購書、播音樂,回電郵。enTourage電子書兩邊的使用介面也稍有不同。右邊的可手觸控制,左邊的郤需以電子筆觸控,需要花時間學習。由於左邊書本顯示面的螢幕轉換速度不夠快,在按螢幕鍵盤及觸控時,需等上幾秒。

 

不過市場認為enTourage設計上有些小問題,就是雙螢幕合上時不能自動改為待機狀態,以致電池電的力在10小時後就會耗盡;要完全關機可省電,部過又會碰上另一困擾,就是開機要花二分鐘時間。enTourage針對這問題表示希望能在6月提供升級軟件,改進這個問題並減少耗電量。

enTourage
的螢幕的觸控功能採Google手機Android作業系統,可播放音樂、影音、電影檔,可回電郵等上網功能,可接USBSD卡以顯示其它電子書檔,如ePubAdobe DRM。不過要閱讀其它檔案則需要先從電腦端下載,再轉接到enTourage電子書。enTourage電子書功能比KindleSony Reader要多,但iPad下周即將推出,業界建議消費者多等一下,和iPad及其它電子書比較之後再作選購考慮。

 

這個產品另一問題就是重量達3磅,比亞馬遜KindleSony電子書都重;訂價499美元及259美元的Kindle400美元的Sony電子書都可提供無線通訊上網,但是enTourage訂價499美元無此功能在未來市場爭戰應該會很辛苦。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