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Nexus 7 美開賣2天就缺貨 數位國度
史考特(不在線上)
日期:2012-07-17 12:40
瀏覽:1335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刻正戰國時代的平板電腦,再度由華碩Nexus 7 在美挑戰蘋果i-pad!
華碩與Google聯手打造的平板電腦Nexus 7十三日開賣,美國的實體通路十五日就已賣到缺貨。蘋果的iPad當然不打算讓出地盤,紐約時報報導,蘋果正在研發一款螢幕僅七點八五英寸的新平板,預料今年內對外公布。

美國PCWorld網站十五日晚間指出,在全美實體通路中,可能勉強還買得到Nexus 7的地方,是量販店Sam"s Club及GameStop,但這兩家公司及3C產品大型連鎖通路Staples和Office Depot的網站都顯示,Nexus 7「缺貨」或「正在補貨中」。 
該刊記者十五日早上致電美國東岸電子產品零售店,發現多數零售商都已缺貨,或僅剩極少數的幾台。目前如果上網透過GameStop訂購Nexus 7,只能排在第三波預約名單中,且得支付五十美元的訂金,預估到貨時間是八月七日。

售價僅兩百美元、面板7英寸的Nexus 7,以及微軟今夏宣布將上市的Surface,還有亞馬遜的Kindle Fire,都是衝著蘋果iPad市場的同級產品。

紐約時報引述幾位熟知蘋果機密計畫的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正在研發一款七點八五英寸螢幕的新平板電腦,屆時售價很可能遠低於最新款iPad的四百九十九美元。蘋果發言人娜塔莉.克里絲對此拒絕發表評論。
 
不只一位科技業執行長及分析師說,蘋果研發較小螢幕平板電腦的計畫,是商管教科書會列出的策略:此舉將把需要不同尺寸平板電腦的消費者都吸向蘋果產品。此一策略很可能針對不同用途,量身打造出不同功能及價格的產品,以便在群雄環伺下,鞏固蘋果在平板電腦的主宰地位。

曾任蘋果公司經理、現為新創公司顧問的萊絲麗.葛蘭蒂說,較小尺寸的iPad特別吸引那些目前因為iPad太大太重而不隨身攜帶iPad的使用者。

她說,如果新iPad的螢幕是七英寸,放進長褲口袋還是太大,但放進女士的手提袋中倒是很理想。



微軟視窗部門總裁辛諾夫斯基(圖左)與Google產品總監巴拉(圖右)正卯力爭取這塊由iPad創造出的龐大市場。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