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國度 TOP3 嗆話討論
無圖示
郭美雲(不在線上)
日期:2017-02-14 11:28
瀏覽:104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Line是台灣民眾每天幾乎都要用的即時通訊軟體,不論是同一部門的同事、社區大樓的鄰居、或一群校友同學,大家你加我、我加你,彼此牽來牽去互相哈拉,1個人擁有好幾個甚至逾10個群組也不足為奇。但專家認為,通訊軟體上的對話群組愈多,廢話就愈多,建議退出無效Line群組,別再盲目「+1」,這樣不僅能省時,還可明哲保身,因為你不知道裡面藏了哪些人。

知名企管講師謝文憲在《商業周刊》專欄撰文指出,通常會加入LINE對話群組,就是自認為要知道許多事,或是應被通知許多事,可這樣的結果會造成「知道許多小小事、大事卻一無所悉」。而他也提到,通訊軟體對話群組愈多,廢話就愈多,「無營養」的群組盡量退出,不能退的就設成靜音,同時減少發言次數及文字長度,這樣能節省時間,還能自保,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裡面藏了哪些人。

此外,謝文憲從臉書上觀察大家對某些話題的反應,往往一個論點出現,下面就出現「認同」、「+1」、「點頭」等字眼,他表示,有太多人毫無判斷地一窩蜂盲從,因此當事人別太相信自己的高人氣,否則可能發生「千人按讚,無人響應」的窘況。

他最後給大家3個建議:
1. 每日「科技安息」半小時,完全不要接觸任何3C產品。
2. 找個與自己對話的獨處空間,每日花10分鐘練習傾聽內在聲音。
3. 關心自己每天接觸的人,尤其是家人與真正在乎你的人。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