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報報-神秘的無名騎士 逸品分享
君君(不在線上)
日期:2007-12-19 16:53
瀏覽:1136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神秘的無名騎士

文/柯奈莉亞‧馮克  圖/克爾絲打汀‧麥耳
頁數:28頁(精裝本)
出版社:三之三文化
適合:中、低年級
定價:280 元


    失去母親的女兒, 一定會被後母欺負嗎?美麗的公主不能是英勇的騎士嗎?公主一定要嫁給王子,才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這是一本顛覆傳統價值的童話故事,主角薇薇公主雖然母親在生她時就死了,但她並不像一般柔弱的一樣公主受盡虐待,過著悲慘的生活。

    她獨立自主,充滿自信,敢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並用智慧打敗蠻力,成為全國的第一騎士。她挑戰父權的禁忌,單槍匹馬踏上她的未來與人生,最後嫁給了在國王玫瑰園工作的園丁。

    本書的要告訴小朋友性別不是決定成敗的關鍵,不論男生或女生,面對生活的挫折要樂觀接受,想辦法克服;還要懂得善用自己的優點,找到正確的生活目標,努力完成。這樣的話,公主可以是英勇的騎士,而擁有一技之長的園丁,也能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本書採用漫畫式的插圖風格,國王、公主和王子們的生動表情和肢體語言,給人不同於童話故事工整華麗的感覺,而是幽默的氛圍,仔細欣賞你會發現繪圖者的用心和巧思,許多秘密盡在圖畫中。

(本內容截自於本書譯者葉慧芳的話)


(圖片攝於本書)

本書心得

一個妹妹,經常被年長的哥哥們嘲笑,在現在的家庭裡每天都在上演,但套用在一個古代的公主身上,加上作者幽默風趣的故事對白,讓人一看再看。尤其當公主打敗所有人(包括她的三個哥哥),成為全國的第一騎士時,我看到女兒的會心一笑。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