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報報-百步蛇的新娘 逸品分享
君君(不在線上)
日期:2007-12-20 13:05
瀏覽:1466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百步蛇的新娘

文‧圖/姚亘、王淇
頁數:35頁(精裝本)
出版社:信誼
適合:中、低年級
定價:250


   「百步蛇的新娘」是流傳於排灣旋與魯凱族的神話故事,它在描寫一位善良、孝順的小女兒,為了解除父親的煩惱,犧牲自己自願嫁給可怕的蛇王,但是當她過著幸福的生活,卻引來姊姊的嫉妒,因為的她貪婪和嫉妒,最後變成了癩蝦蟆……。

    百步蛇可以說是排灣旋與魯凱族文化的核心,如石板屋頂,用一片一片的石板疊起來,就像百步蛇的紋路;在貴族家屋充滿百步蛇的雕飾,服裝也編織有百步蛇的花蚊。......(此段文字截自於本書)

    本書吸引之處在於書中人物服裝、場景都是經過作者詳加考據,生動呈現了原味十足的排灣族故事。另外,在書的後面,作者還提供一些台灣原住民的文化資料,如石板屋、排灣旋的守護神-百步蛇、象徵純潔與勇氣的百合花….,讓小讀者在閱讀之餘,能體驗各民族的傳統之美,開拓文化視野和認知,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圖片攝於本書)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