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報報-安娜的新大衣 逸品分享
君君(不在線上)
日期:2008-01-16 14:04
瀏覽:1041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安娜的新大衣

文/哈里特‧齊飛       圖/安妮塔‧羅北兒
譯者:余治瑩
頁數:32頁(25.4*20CM)
出版日期:2003/03/26
印刷:精裝
適讀年齡:3-12歲
定價:260元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君君姐姐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是由一個真實事件改編而成故事,真實事件中的主角,為了獲得一件新大衣,足足等了一年的時光。

故事發生在七十年前的二次世界大戰,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戰爭雖然結束了,但因為戰爭,一間間房屋幾乎全毀,日常用品及食物都非常短缺,沒有食物,沒有錢,更沒有新大衣。可是安娜穿了很多年的藍色大衣已經小了而且磨薄了,安娜的媽媽沒有錢,,她一直想怎樣才能讓安娜擁有一件新大衣。


安娜的媽媽決定將家裡值錢的東西與人做交換,她把爺爺留下來的金錶與農場主人交換羊毛,這些羊毛可是安娜從冬天等到春天才昐到的;媽媽又將一盞枱燈給老婆婆,請她幫忙把羊毛紡成毛線;夏天結束後,安娜和媽媽到林子裡去採成熟的越橘,她們要將白色的毛線染成紅色並做成線球;接著又請織布阿姨將這些毛線織成漂亮的紅布,織好時媽媽給織布阿姨一條寶石項鍊。最後請裁縫爺爺做一件大新,做好時媽媽給的是把美麗的茶壺,這件新大衣讓安娜整整等了一年,剛好趕上聖誕節。


這是一個很獨特的故事,以一個殘酷的戰爭為背景,但故事的情節卻是溫馨而感人。本書不僅故事讓人感動,加上安妮塔‧羅北兒的畫,彷彿在看一齣電影,即便看完了,畫面依然停留在腦海中,令人印象深刻。

(以上圖片攝於本書)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