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報報-愛你本來的樣子 逸品分享
君君(不在線上)
日期:2008-02-20 18:34
瀏覽:1267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愛你本來的樣子

作者: 文/陸可鐸  圖/馬第尼斯
譯者: 郭恩惠
頁數: 28頁(23CM×26.0cm)
印刷: 彩色/精裝
適讀年齡: 3-8歲
出版社: 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1年4月
定價: 200元

本書是在描述一個小女孩與國王相遇的故事。國王知道在一個村莊裡有五個孤兒,打算領養他們,而且國王將要來村子看他們,不僅這五個孤兒很興奮,連這個村子的村民也覺得與有榮焉。既然國王要來,當然要做些準備,村民告訴五個孤兒:「你們必須給國王留下好印象」。國王也是人,一定也跟我們一樣喜歡有才華有能力的人,村民這樣的猜想著。聽到這些話之後,孩子們每天都很努力準備要送國王的禮物,希望博得國王的歡心與讚賞。

國王卻以商人的裝扮前來,由於4位兄姐忙於準備國王的禮物自顧不暇,對於裝扮成商人的國王,他們當然沒有空跟他說話,只有最小的妹妺招呼他,陪伴他,即使他是從外地來的陌生人,小女孩仍然貼心的問候。雖然小女孩曾經因為她沒有任何才能,無法送國王禮物而感到沮喪,不過最後卻得到國王的心,國王對她說:「我的小寶貝,你已經把最好的禮物給我了。你給我你的心、你的善良、你的時間,還有你的愛。你當然可以作為我的小孩。我就是愛你本來的樣子。」

我相信您在看完這本書之後,也一定會跟我一樣感覺到一些宗教氣息,沒錯,本書的作者陸可鐸是一位暢銷基督教成人書作家及童書作家,而本書所要傳遞的訊息是上帝無條件的愛。

這本書讓我想起一篇文章,文章中作者的一位朋友因遇到親子問題,求助於她。這個朋友有二個兒子,朋友經常在別人面前讚美自己的小兒子多聰明、成績多好,獎狀掛滿牆壁。結果有一天,上國中的大兒子終於受不了,把那些獎狀撕掉,並喊著「不要再貼了」。這位媽媽並不是不愛大兒子,只是媽媽滿足自己的虛榮卻忽略另一個

我想這本書對父母親來說是最好的鏡子,提醒我們多關心較"弱勢"的孩子,多些鼓勵,相信他的表現會更亮麗,畢竟"優秀"的孩子已經擁有太多讚美了。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