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之身」展 人獸混搭玩特技 逸品分享
水精靈(不在線上)
日期:2011-11-07 11:18
瀏覽:1953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國際知名藝術家 李小鏡帶來「馬戲團系列」及「成果─慶典」。台灣科技藝術教育協會提供

身處數位時代,人的主體性逐漸弱化。未來人類的身體是否也將異化?

國內外十八位藝術家,以數位新媒體藝術、立體雕塑、互動裝置及表演,在華山文創園區呈現「未來之身(Next Body)」展。國際知名藝術家李小鏡延續他多年來將人與獸混搭的特色,帶來了「馬戲團系列」及「成果─慶典」。藉人獸同體的馬戲團演員,呈現充滿雜耍、節慶的表演氛圍。而「成果─慶典」中跳舞的豬、拉提琴的狐狸、沉思的羊與走路的狗,更將動物擬人化。

林珮淳的「夏娃克隆啟示錄」以投影互動裝置呈現聖經「啟示錄」裡,握有權柄的魔女形象。黃心健與法藍瓷合作的互動裝置「靜止的聲音」,以金雕及鏤空的不鏽鋼片等再現如人體耳朵的類雕塑,讓人聯想起在動物身上植入的人造耳。

周文麗的動態影像裝置「洗禮」則以自己及他人的毛髮皮膚,放大到數千、數萬倍,以動態方式投影在牆壁上,以探究情欲、狂喜、狂悲、壓抑與釋放等精神狀態。「未來之身」將展至廿日。

美不是罪、醜不怨天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