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潮攝影家─大衛‧拉夏培爾 攝影寫真
塔普山妖(不在線上)
日期:2010-04-19 13:46
瀏覽:830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大衛‧拉夏培爾 亞洲巡迴首展 4/9~5/30 

風靡全球的美國超潮攝影家大衛.拉夏培爾,同時活躍於時尚攝影、當代藝術創作、MV編導、紀錄片拍攝、以及表演活動場景設計等領域,作品的個人風格鮮明,每以兼具新潮美感及戲劇張力而著稱。拉夏培爾膾炙人口的攝影創作,除了獲得「攝影界費里尼」的封號、法國及美國攝影雜誌(Photo)「年度最佳攝影新人獎」,最近更獲選為「全球最重要的十大攝影師」之一,豐富的得獎紀錄,一再印證了其作品普被肯定的創意與魅力。

法國及美國攝影雜誌(Photo)最近更獲選為「全球最重要的十大攝影師」之一,他拍攝過的名人從影星、歌星到政治人物等,包括:瑪丹娜、潘蜜拉.安德森、烏瑪.舒曼、伊莉莎白.泰勒、大衛.貝克漢、芭黎絲.希爾頓、小甜甜布蘭妮、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希拉蕊.柯林頓、女神卡卡、....MV / MTV拍攝,MTV音樂錄影帶大賞的「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獎」,也為他自己拿下MPVA「年度最佳導演」的頭銜。同年,他拍攝了一部關於街舞的記錄短片「Krumped」

拉夏培爾的攝影天份早在青少年時代即已開始嶄露,17歲那年,他得到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賞識,應邀為Interview雜誌拍攝人像,他的攝影家身份和知名度,也因此機緣而隨著好萊塢(Hollywood)的名人文化四處傳揚。他的影像作品中經常可見的是,超現實感的名人圖像和昭然若揭的風流物慾,一方面暗示了時尚名流的奢糜生活,另一方面也深刻記錄了這個荒唐年代的頹廢。

從藝術史的經典遺產到街頭文化的日常性元素,都可以激發拉夏培爾的創作靈感,成就一系列今古交織、雅俗混融的精彩創作。他的作品同時是大眾文化多元面相的反射鏡和透視鏡。他置身於時尚流行與商業文化中,卻又不受限於作品拍攝目的,自由自在地超越商場習性與世俗格局,在一向挑剔刁鑽的歐美當代藝文界中,是少數能長期被接納,進而奉為圭臬的攝影藝術家之一!

2008年起,拉夏培爾開始於世界各大美術館進行巡迴個展和演講,所到之處均獲得熱烈迴響;2010年,拉夏培爾選擇台北當代藝術館作為亞洲巡迴首站,展出內容含括1985年至2009年間,他所完成的250餘件代表作;這批展品大分為「天堂到地獄」、「洪水與救贖」、「毀滅與災難」、「浮華世界」、「人間觀想」、「美國文件」、「純真寓言」、「聖戰」等八大主題,其中的創作主軸與核心概念始終如一:從人出發,復歸於人。

   

大衛‧拉夏培爾攝影展
展出時間
2010/4/9 - 2010/5/30
展出地點 台北當代藝術館
地址 台北市 103 長安西路 39 號 
電話  02-25523721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