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隨手貼交流哈拉 TOP3 嗆話討論
丹尼小子(不在線上)
日期:2008-04-22 13:42
瀏覽:2900
回覆:2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每年的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已成為國際重要的環保節日;世界地球日源自於一九七0年,由美國威斯康辛州兩名參議員發起,吸引大批美國人民上街頭,遊說國會議員通過環境生態法案;到了一九九0年,有一百四十一個國家,共兩億人參與國際地球日,環保議題在各地蔓延,各國環保人士向公部門施壓,要求制定更完善的環保政策,美國西雅圖目前設有「地球日網絡」國際辦公室,關注全球環保議題。

近年來,溫室效應造成地球暖化的現象,許多科學家已經發表了許多相關研究報告,全球暖化議題也普遍被接受,世界各地因為地球暖化所引起的氣候變遷,而遭遇許多前所未有的環境災害。因此近幾年來世界地球日的主題都與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有關,今年的地球日主題定為「面對氣候變遷」(Together, we will solve climate change)。

台灣數個環保團體在今年,將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延長至6月5日的世界環境日,把單日的活動延續為地球月的環保重大事件,以留住綠地、低碳生活、石油上癮與生態城市四大主軸,探討在氣候變遷時代下,身為地球公民的我們,應該如何對大地環境負責、對地球更加得友善。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奧鄰批客(不在線上)
日期:2008-04-23 00:15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世界地球日」,行政院環保署發起政府單位於中午休息時間「熄燈一小時、關電梯一小時」,並宣示「台灣減碳元年」正式啟動,呼籲民眾節約用電、多吃蔬菜,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除了環保署所發起的,還有以下的活動:
*地球日 抗暖化 官員帶頭吃素走路關燈
*世界地球日 環署宣示「減碳元年」啟動
*地球日 交通部關燈一小時 愛騎單車
*地球日 環團籲整合充電器
*環保署:開徵能源稅 先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
*課徵能源稅? 藍委:應有完整配套 納入所有排放管制
*能源稅 羅智強:馬上任後由專業單位規劃
*課徵能源稅 馬蕭辦公室:上任後由專業單位規劃
*藍營提節能公約 籲行政機關下班拔除插頭
*準經長說油價一次漲足 石油公會建議跨部會規劃
不是奧林匹克唱衰這些官員,上面這些不是平常都該做的嗎?難不成就是4/22秀一下?!
你的鄰居就是愛批人的奧客
     
作者:亂吹口哨的阿毛(不在線上)
日期:2008-05-22 02:05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3  

好像6月初有個世界環境日喔?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