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隨手貼交流哈拉 TOP3 嗆話討論
TOP3活動組(不在線上)
日期:2008-05-13 10:57
瀏覽:314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七間優質水廠 南部僅一家【聯合報/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2008.05.13 02:53 am

為鼓勵台灣淨水廠朝優質水努力,環保署首度舉辦「優質飲用水獎」,由淨水廠主動報名參加評選,昨天公布七處最優淨水廠,包括台南的南化、北縣的直潭、板新、苗栗的東興、花蓮的砂婆礑、宜蘭的深溝、台中的鯉魚潭。總計這七座淨水場供應全台七百多萬人日常飲水。

這七個淨水廠之所以入選,除了淨水處理程序較佳,平常供水系統維護好,品質穩定,而且資訊公開、對民眾的服務較好。環保署表示,台灣的淨水廠在處理水過程中的確還有再改善的空間,這七個入選的淨水廠可以做為其他淨水廠的模範。

七個優質飲用水淨水廠都屬超大淨水廠,供應七百萬人飲用,若以地區來分,直潭、板新供應大台北地區、東興供應苗栗地區、鯉魚潭供水給台中縣市、深溝則是供宜蘭地區、砂婆礑供花蓮縣。

水質口感決定於水中的總硬度與總溶解固體,環保署調查發現各地自來水口感差異頗大。台北、宜蘭的自來水比較甜。竹苗、台南、北縣、花蓮中等。台中的鯉魚潭比較澀。高雄自來水因礦物質含量較高,口感比較鹹。不過環保署強調,口感雖有別,但安全性無異。

環保署表示,自來水比包裝水的檢測更為嚴謹,自來水是以「天天喝」的角度來評估飲水風險,水質檢測多達五十七項。而包裝水是以「偶爾喝」來評估,只檢測十項衛生規範。以飲水安全而言,自來水應是較佳選擇,但環保署也認為,台灣的自來水只達到「安全水」並不夠,還要再朝「優質水」努力,才能吸引民眾愛喝自來水。

【2008/05/13 聯合報】@ http://udn.com/

.
塔普山上的小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