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隨手貼交流哈拉 TOP3 嗆話討論
TOP3活動組(不在線上)
日期:2008-05-13 10:59
瀏覽:264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喝自來水記得定期清水塔 【聯合報/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2008.05.13 02:53 am

環保署稱台灣自來水合格率九成九,但民眾依然愛喝包裝水,估計一年至少喝掉四十億元。環保媽媽周春娣長年推動「喝自己煮的水」運動,在家煮開水、平常留意水塔安全,不管到那都自備水壺,喝得安心又不必花大錢、也更環保。她說,民眾無法管控供水前端的設備,但至少應仔細維護自家水塔的清潔。

環保署科長陳志銘表示,水塔每半年到一年要清洗一次,水塔上要裝蓋子、最好上鎖,而且要備防蟲網,以免昆蟲跑進水塔內。另外要定期去巡視水塔,四周要維持清潔。

陳志銘建議,平常時自來水燒開後就可飲用,遇到颱風天時淨水場會在水中加較多消毒水,民眾在開水煮開後再多煮個幾分鐘。煮好的水不要放超過一天,以免空氣中的細菌跑進水中。

.
塔普山上的小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