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隨手貼交流哈拉 TOP3 嗆話討論
TOP3活動組(不在線上)
日期:2008-05-14 16:27
瀏覽:4017
回覆: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2008世界新聞攝影展五月十七日(六)即將在台北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展出,這是一場完全免費的展覽;正值台灣政治醜聞、五二零總統上任等新聞如火如荼之時。塔普山網民可以在這個很棒也難得的展覽,透過全球優秀攝影師的鏡頭,得知這個世界除了台灣的政治、社會新聞以外,還有許多事正同時在發生世界各個角落。
展出內容是由荷蘭世界新聞攝影基金會所主辦的第五十一屆比賽中勝出的照片,今年的世界攝影比賽有來自125個國家5,019位攝影師的80,536張照片參賽,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十二點五,最後有23個國家的59位攝影師得獎。

2008世界新聞攝影 年度首獎


第五十一屆荷蘭世界新聞攝影比賽的「年度首獎」由英國攝影師Tim Hetherington獲得,這張照片的主角是一個正在沙坑中休息的美軍。這個被叫做“Restrepo“的沙坑是以一個與他同排,但剛在暴動中喪生的另一位美軍為名的。
美軍第503步兵隊的第二營正在阿富汗東省一個叫做Korengal 的村子中進行部署。這個村子因擊落了美軍的一架直升機,以及曾有過的激烈戰況而聲名大躁。
攝影師Tim Hetherington是為了雜誌Vanity Fair (浮華世界)而記錄了這個故事。他所拍下的一系列照片除了這張獲得了年度首獎之外,同時也得到了世界新聞攝影比賽的一般新聞故事系列照片的第二名。
評審團的主席Gary Knight說:「這張照片讓我們看見了一個人的精疲力盡,也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國家的精疲力盡。」他又說:「我們大家都感同身受,這張照片告訴我們這個人已經到了盡頭了。」另外一位評審MaryAnne Golon的評語是:「我用盡我一切的力量讓人們注意那些很糟的事。照片中的這位美軍也正是如此,他訴說著他生命的處境來自於衝突。」

2008世界新聞攝影展時地:
開幕酒會 2008.5.17 pm15:00
展期 2008.5.17 - 2008.6.8 am11:00-pm10:00
展場 台北敦南誠品書店b2藝文空間

或者台灣區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有容教育基金會中文網站 http://www.garden91.org/wpp2008.htm
或者點入World Press Photou英文官網 http://www.worldpressphoto.org/

★☆╮
塔普山上的小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亂吹口哨的阿毛(不在線上)
日期:2008-05-22 02:0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我去看過了耶,很不錯看耶,還是膳魔師主辦的耶!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