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水綠美化競賽評審風雲 愛玩水綠美化
水精靈(不在線上)
日期:2010-01-19 13:33
瀏覽:8858
回覆: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愛玩水綠美化競賽評審委員涵蓋學、官、產業界,個個都是該領域的專家或資深人員,具備無數次的評選經驗,分別有:前宜蘭縣農業處處長現任聖母護專校長吳柏青先生、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系主任葉美秀副教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休閒農業輔導處技正廖麗蘭小姐、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技正湯惠媄小姐,以及本次活動承辦單位員山農會98年休閒農業輔導計畫專案經理郭志遙先生等五名

 

決賽評審會於981220日上午,在員山鄉橫山頭休閒農業區旅客服務中心舉行,十點整來自台北的評審委員和宜蘭本地評審委員會合,同時有農委會簡秀芳技正、員山農會黃朝安股長、程健明先生陪同。
評審委員及工作同仁等十員各自寒喧後,由愛玩水綠美化競賽活動主辦單位郭委員簡述參賽狀況,並說明當天議程及評審會進行概要;之後立刻進入第一項議程,即是推選主任評審委員;評審吳委員率先提名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系主任葉美秀委員,三名評審委員議熱烈贊成之下全員通過,本次評審會由葉美秀主任擔任主任評審委員;後續的評審方式、會議流程,概由葉主任評審委員帶領其餘四名評審委員,共同議決當天的評審方式及優勝成績。

現場勘看評比十個造景點的順序是鳳凰宿甲蟲生態館、参甲橋頭、大樹公、內城農場、遠騏園藝、宜蘭馬場民宿、花泉農場、光與影SPA民宿、可達休閒羊場及蘭城花事農場,於下午四點左右完成。
全員回到旅客服務中心接續進行評選討論會議,葉主任評選委員率先提議以票數來取代給分的評選方式,並且在全員無異議之下通過;五名評審委員在第一輪評比後票選,先在10處造景點中選出鳳凰宿亞蟲生態館、內城農場、遠騏園藝、花泉農場等四處造景點進入決選名單。
決賽第二輪評選一開始,在場的評審委員們如話鯁喉頭、不吐不快;果不其然地,針對四處造景點發表關於玩水主題、創意及美化等不同見解,立刻激起其他評審的許多討論。還好承辦單位有先見之明,評審會現場事先就準備熱水果茶、令人流口水的蛋糕甜點,讓全程弭漫煙硝的議論,起些緩和鎮靜的效果。

評審們討論後,遠騏園藝運用報廢單車結合水車,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獲得青睞;鳳凰宿甲蟲生態館結合水唧筒、振翅甲蟲,甲蟲玩水的創意也獲得評審們青睞;花泉農場在公用步道終點另闢生態區,運用大水車接小水車的送水方式,將河渠的水引至高處灌溉生態池,格狀生態池中的浮葉水草有紫萍、耳葉萍、槐葉萍、水鱉,讓旅客在休憩中又能寓教於樂,更且生態池中不同浮葉所鋪陳的「花泉」字樣,精心的巧思更令人嘆為觀止。

 

評審們在唇槍舌戰、你來我往的議論下,再次以票選決議高下,優勝順序分別為:金獎花泉農場、銀獎鳳凰宿亞蟲生態館、銅獎遠騏園藝,並且徵詢主承辦單位員山農會及邁遊整合公司同意後,在原訂獎項以外增加佳作給予內城農場。
此外,大樹公及参甲橋頭二處造景點,屬於公有區域而非業者私有園區,但黃銀澤及黃勝宏先生仍挺身加以布置,讓原來雜亂的公有區域煥然一新;在徵詢員山農會及邁遊整合公司同意後,特別增加最佳創意獎給予大樹公造景點、最佳精神獎給予参甲橋頭造景點。

評審會進行中,十家參賽的業者就迫不及待地等在評審會場外;五點半天色漸暗,評審成績終於出爐,立刻由主任評審委員當場向現場農委會、宜蘭縣政府、農會長官及所有休閒農業區業者會宣布愛玩水綠美化競賽活動的獲獎名單
金獎:花泉農場

銀獎:鳳凰宿甲蟲生態館

銅獎:遠騏園藝

佳作:內城農場

最佳創意獎:大樹公

最佳精神獎:参甲橋頭

鳳凰宿甲蟲生態館造景點評比


評審委員們勘看數百年茄苳大樹公造景點


黃老先生靦腆介紹参甲橋頭的用心


內城農場集歷屆競賽點子之大成


橫山頭休閒農業區邱主委舌粲蘭花令人佩服!


主任評審委員踩著遠騏園藝的水車,玩得不亦樂乎~


花泉農場揚主人細心解說
浮葉水草密布的生態池


評審委員們審視評選成績


主任評審委員專業的建議


主任評審委員宣布獲獎名單


評選會實施方式請參閱公告愛玩水綠美化競賽評選會實施方式

http://www.top3.com.tw/Documents/Document.aspx?class=TOP3%20News&DLID=28&DCID=1300


 

美不是罪、醜不怨天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無圖示
作者:阿偉(不在線上)
日期:2010-02-01 15:0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10個參賽就有5個獎,中獎率蠻高囉!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