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高級車,最貴最賣 Saab傳奇
史考特(不在線上)
日期:2011-03-29 18:47
瀏覽:1130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政府準備立法課奢侈稅,瞄準高價300萬元以上豪華車等標的。然而現實的情況卻是越貴的車越賣,整體市場似乎也影響有限,只是實施之後,被課到稅的車主奇檬子不舒坦爾。

高價豪華車300萬元以上的車款以去年為例,國內的貢獻量是1萬台左右,過去五年也差不多就是這個數字,約佔整體台灣一年汽車銷售量3個百分點,不會影響市場面,倒是對這些車主的心情是個挫折。辛苦多年賺了些錢,想買部好車來慰勞工作或事業上的付出,得到精神面滿足,多付這幾十萬的稅,老實說,嘔!汽車不比房子或其他投資商品有機會增值,它一落地就折價,幾年折舊下來,剩餘價值有限。尤其一部車內含關稅17.5%、貨物稅25-35%(視cc數)基本稅賦至少40-50%,現在再加個10%。奇怪的是,稅賦部門將可攜式的移動商品如珠寶、鑽戒等排外,難道汽車就不是移動商品?它跑的還更快呢!

一批批到達台灣港口的進口新車,顯示消費者強勁購買力有增無減,而且最貴的賣的最夯。以瑞典進口新款上市的The new Saab 9-5大型豪華房車為例,台灣總代理引進了四款不同引擎與配備的車型在國內販售,售價從2.0 Turbo豪華版的228萬元起跳,到最貴的頂級旗艦款330匹馬力2.8 V6 Turbo的 308萬元,其中超過5成的車主下單就是這部最貴的308萬旗艦車。廠商評估,此一等級的頂尖客層,要的就是價值極大化,包括氣派稱頭的車型,科技奢華的配備,性能夠,安全度高,而且出手下訂快!

這一群買家,中意不猶豫的消費態度,完全顯現M型社會的趨勢特質,過去傳統的頂層客戶已經習慣了1A2B,Lexus等品牌,而新崛起的The new Saab 9-5旗艦豪車,進軍豪華門檻,向頂級客戶族群招手,則開始大量吸引新貴派的青睞。
奢侈稅雖已上膛,消費的火燄卻仍熊熾,國內豪華車規模,依然多雄競逐。

Saab總代理 商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76巷26號 2樓 (02) 2794-3168
Saab官網 http://www.saab.com.tw/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