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 TOP3 嗆話討論
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0-06-03 14:33
瀏覽:195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宜蘭復辦童玩節,縣長林聰賢昨天在「永續經營機制研商會」上綜合結論指出,為永續經營,應選定一處永久的固定場域舉辦,水質無虞,設施可固定,不用再臨時拆組。

縣政府昨天與各鄉鎮市公所、文化局、蘭陽、仰山文教基金會、黃槿花行動聯盟、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縣政顧問林德福等人參與「永續經營機制研商會」討論。

與會建議,每年的童玩節都會面臨場地太小、颱風威脅、相關設施與裝置要重覆拆裝等困擾,期待縣政府能儘速設立一個固定的場域,並且要兼顧國際性與在地文化的特殊性,「官方」應扮演重要且堅定的支撐力量,與產業、社團、社區合作,適度導入民間的力量,確立「童玩節」的品牌價值,成為宜蘭共同的文化資產。

林聰賢綜合結論時指出,設立童玩公園能使活動有固定與永續經營的場地,童玩節要成為宜蘭縣重要的文化資產,相關單位應加強童玩節的文化論述及在地認同感。

林聰賢贊同公部門能支持與有更多的資源投入,以愛丁堡藝術節為例,公部門至少要投入一半的經費才能辦好文化的活動,中央與地方政府都要有這樣的認同,同時希望組成志工團隊向各縣市積極行銷,定位童玩節的品牌。他說,童玩節已成宜蘭人驕傲的文化產業,無論面臨什麼困難,都要持續舉辦,這是縣政府的承諾與責任。

2010/06/03 聯合報
http://dignews.udn.com/forum/trackback/trackback.jsp?wid=N&aid=5640406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