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總會會長拜會宜蘭縣政府 宜蘭童玩節
TOP3小乖(不在線上)
日期:2010-07-07 01:12
瀏覽:671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童玩節開幕的第三天,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總會(Conseil International des Organisations de Festivals de Folklore et d’Arts Traditionnels ,簡稱C.I.O.F.F.)會長烏東薩克博士與韓國仁川市文化資產部部長等4名代表,一同前往縣政府拜會林聰賢縣長,此行目的主要是吸取童玩節多年經驗,並增進國際友誼,同時林縣長也藉此機會再次向烏東薩克博士爭取童玩節獲得C.I.O.F.F.的認證。

C.I.O.F.F.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協定的非政府國際組織,主要目的在促進藝術表演的品質及民俗團體間的資訊交流,因為仁川市即將於今年8月14日起舉行為期4天的「世界兒童民俗藝術節」,仁川市代表特別向總會詢問是否有鄰近國家舉辦過類似活動,可以當作學習參考對象,剛好適逢童玩節復辦,兩項活動屬性類似,總會第一個推薦的就是宜蘭童玩節。
   
縣長表示,非常高興能跟其他國家分享童玩節點滴,也希望在總會的幫忙下能將此文化經驗不斷向外擴散,好的文化藝術活動是需要永續辦理的,仁川市代表也提前到達冬山河園區,已經實際體驗各項活動設施與欣賞團隊演出,準備將這幾天的參訪心得帶回韓國,仁川市代表也當場邀請縣長參加「世界兒童民俗藝術節」,並致贈韓國傳統茶具與手工面具作為紀念。
   
縣長今天再次代表童玩節向烏東薩克博士爭取成為認證會員,原因是童玩節於2007年受邀成為C.I.O.F.F.之認證會員,可惜童玩節於該年宣布停辦而不了了之。烏東薩克博士說,當年得知童玩節要停辦,總會也是感到十分震驚,當初甚至還向呂國華前縣長呈上會員連署書,希望能挽回童玩節,不過還是沒有成功,因此對於林縣長能夠復辦童玩節,將此重要的文化資產延續下去表示肯定,也答應縣長要全力幫忙爭取C.I.O.F.F.之認證。

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網 http://www.folkgame.org.tw/cht/index.php?

*

再忙再窮也要去玩!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