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拉斯耶拉斯將軍民俗舞 宜蘭童玩節
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0-07-10 19:27
瀏覽:635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來自中南美洲阿根廷的拉斯耶拉斯將軍民俗舞團(Grupo Folklorico Argentino General Las Heras),是第一次受邀至童玩節演出,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帶來「Malambo」舞蹈演出,展現彭巴草原高卓人的氣概和無畏無懼氣魄。隨後主辦單位邀請團員體驗魔法屋的各項遊戲,親身經歷一趟不可思議的奇幻旅程。

拉斯耶拉斯將軍民俗舞團是第一支抵達宜蘭的外國團隊,位於阿根廷巴塔哥尼亞高原的聖十字省,成立於1997年,目前有超過350位各年齡層的舞者,這次來到台灣的舞者共有近30名,年齡介於8歲至17歲左右,表演的舞碼為自創舞步並結合阿根廷傳統舞蹈,希望藉由表演宣揚舞蹈的藝術、社會、文化、歷史和民俗價值。在服裝方面,男性的裝扮帶有牛仔風格,是源自於高原遊牧民族的服裝;女性則為澎袖加上波浪裙襬長裙,在腰際間設計成馬甲,表現出美好的姿態。

《Malambo》舞誕生於1600年左右,伴隨著吉他樂聲,男舞者驕傲的展現出獨特的腳步舞技,配合音樂節拍,利用各式重踩、滑地、腳跟重踏等類似踢踏舞的步伐來跳這種舞。而Malambo的意思就是,穿著高卓特有的長靴,藉著舞步彼此互相競技。這曲沒有歌詞的音樂,僅憑藉著吉他樂聲及踏步聲,就足以震撼觀眾,展現高卓男人威武有力的特質。
團長丹尼爾烏列別表示,非常開心能到台灣表演,對於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歡迎儀式也感到很溫馨,這是去其他國家都沒受到過的待遇,只是沒想過這裡的氣候和阿根廷南方差異甚多,讓團員們花了很多天的時間調適,目前已經漸入佳境,他們會將台灣人熱情接待他們的這份心意透過表演好好地回饋給大家

今天特地邀請阿根廷團員體驗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魔法屋,通過時光隧道後,世界變了一個樣,沒錯!這裡是一座有魔法的城堡,在這裡會感受與外界截然不同的奇幻景象。其實魔法屋是利用科學原理搭配魔術技巧及電影變換的場景,刺激大腦、混淆常識與視覺感官,阿根廷的團員們對每樣遊戲都躍躍欲試,享受自己也像哈利波特一樣擁有魔法。

拉斯耶拉斯將軍民俗舞團預計在台灣停留至8/3,帶來的舞碼有Malambo(馬蘭波)、TANGO ARGENTINO(阿根廷探戈)、Norteño(北方)等,歡迎大家來到童玩節欣賞他們精湛的舞技,感受彭巴草原帶來的奔放熱情。

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網 http://www.folkgame.org.tw/cht/index.php?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