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民俗舞蹈團 宜蘭童玩節
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0-07-23 10:49
瀏覽:810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位於中歐的斯洛伐克,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個陌生又神祕的國度,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邀請來自當地的「哈貞卡兒童民俗舞蹈團和加拉賓卡樂團」(Hajenka Children"s Folk Ensemble and Music Band Jarabinka),透過傳統民俗舞蹈與歌謠表演,想一探究竟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哈貞卡兒童民俗舞蹈團創立於1988年,從1993年起就與加拉賓卡兒童樂團合作,共同在斯洛伐克、歐洲國家和澳洲的藝術節演出,這二團一起表演的節目包含斯洛伐克各地的兒童遊戲舞蹈與歌謠。這次來童玩節的孩童年齡約為10歲至16歲,皆來自首都布拉提斯拉瓦。
哈貞卡舞蹈團團長米歇爾表示,傳統民俗歌舞是他們的專長,尤其是融合兒童遊戲與民俗舞蹈。至於樂器方面,樂團編制包括小提琴、低音大提琴、鈸,以及木管樂器之種類有四到五種之多,特別是斯洛伐克的傳統樂器都是由木頭製成,而他們會以獨白的方式將當地的方言表現在歌曲中,能在童玩節欣賞具有歷史的斯洛伐克傳統音樂實為不易。

今天記者會中,他們將帶來一首純音樂表演,以及一支民俗舞蹈表演。第一首曲子為「Horehron」,由兩位女歌者來演唱,起源於斯洛伐克北部地區,此歌曲的旋律為斯洛伐克國歌。另一支舞碼為「Terchova」來自Terchovia村莊雙人舞是非常著名的傳統民俗鄉村舞蹈,穿插團員們特殊高亢的尖叫聲,表達高興之意。其中觀眾還會看到一種特殊舞步「Odzemok」(歐茲摩),是當地非常具有歷史的斯洛伐克民俗舞步,觀眾一定會對於舞者跳上跳下的矯健身手感到驚艷不已。哈貞卡兒童民俗舞蹈團和加拉賓卡樂團將在童玩節停留至8月1日,歡迎遊客到野外劇場一睹風采。


 


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網 http://www.folkgame.org.tw/cht/index.php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